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金立破产 锤子危机 魅族边缘化:中小手机品牌遇寒冬

  市场需求减弱,竞争加剧,技术创新门槛变高,这有利于大品牌发展,而小品牌的生存空间会进一步被压缩,供应链的核心资源也在向大品牌倾斜。毫无疑问,手机江湖的洗牌正在加速。

  细分市场

  高端和游戏手机成新蓝海

  但在激烈的竞争之下,细分市场仍留有空白。“现在国产智能手机的功能性越来越好,贵一些大家也很乐意接受。”大智路手机市场的一个店家告诉记者,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购买4000元以上的国产手机。

  来自Gfk的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手机市场零售量预测为4.22亿台,同比下滑9.5%;而2018年零售额预计为1.37万亿,同比上涨2.4%。数量下降,零售额却反涨,这充分说明智能手机的平均售价在提升。高端手机市场正在成为许多国产手机巨头们争夺的新蓝海。

  2018年,华为率先商用了7nm芯片麒麟980,并在全面屏上不断求新,发布了水滴屏、滑盖屏和挖孔屏等一系列产品;小米MIX3 系列则采用了开创性的磁动力滑盖全面屏设计,引发行业瞩目。由此带来的甜头也是显然易见的。华为P20系列全球发货量超1600万台,Mate 20系列上市两个月发货量破500万台。小米MIX3刚发布不到一个月,2018年双11就在天猫和京东两大电商平台均抢占同价位销售冠军。

  此外,游戏手机等进一步细分市场的手机也在被年轻人追捧。由《阴阳师》、《王者荣耀》引发的手机+游戏定制模式,在2018年升级到了电竞手机模式,包括努比亚“红魔”、小米投资的“黑鲨”以及华硕的ROG,以专业游戏性能优化外加物理外设的新电竞手机细分品牌逐步崛起。

  经济寒冬和市场下滑的形势下,国产手机品牌正在靠着越来越细分的市场和技术赋能来撑过寒冬。

  布局5G

  国产手机等待下一个春天

  今年,被业内人士视为5G元年,国产手机市场的拼杀必将更加激烈。

  头部手机厂商对于5G手机均有技术储备和布局,三星、华为、小米、OPPO和vivo今年将推出5G手机。同时,小米、华为已经在IoT物联网这条路上越走越远,后来者vivo和OPPO今年也在布局追赶。5G时代,这些手机厂商领先优势将延续。

  而对中小手机厂商而言,如果没有巨量资金注入,恐怕就只有两条路:找到差异化优势、撬动细分市场,或者被合并收购。“5G时代对中小品牌而言要么是救星,要么是压垮他们的最后一根稻草。”业内人士指出,5G的发展或促使手机终端形态发生巨大变化以及市场的重新洗牌,将激发其新的产业活力。

  展望未来,它或许会成为正处于寒冬期的智能手机市场下一个春天。

  来源:楚天都市报 记者 郝晓燕 实习生 吴海滨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手机品牌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