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中国前11月手机出货量不足3.8亿部 萎缩15.6%

  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国今年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及上市新机型数量均呈下降趋势。分析认为,这再次印证了中国手机市场的大环境正在变差。国内手机市场已经趋于饱和,短期内很难再迎来增长,甚至可能已处于衰退。

  全球红利到头了,作为全球智能手机最大市场的中国也难以置身事外。

  今日下午,中国信通院发布11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报告显示,今年的手机市场很不理想。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国今年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及上市新机型数量均呈下降趋势。

  其中,智能手机、4G手机出货量均大幅下降。国产品牌的出货量同比在不断下降,但占比依然强劲,已超过8成。

  这一报告再次印证了中国手机市场的大环境正在变差。国内手机市场已经趋于饱和,短期内或难再迎来增长。

  手机市场如此不景气,会给行业带来什么影响?分析认为,手机市场低迷,不仅影响智能手机终端市场,也会对手机供应链造成很大影响。尤其是对中小型厂商来说,他们本就仅占据了为数不多的市场份额,在这样低迷的大环境下,他们面临着生存堪忧、因而需要不断压缩成本、令生存状况进一步恶化的困境。

  日前,Canalys、Counterpoint等市场机构也陆续发布了最新的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报告也显示,国内手机市场依然处于寒冬之中,但国产品牌完成了对国际厂商的胜利。

  在第三方研究机构Counterpoint发布今年第三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报告时,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就已连续第四季度同比下滑,另一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的报告曾经做出如此评价:“实际处于衰退期。”

  总体及上市新机型出货量同比双双下滑

  具体来看,报告显示,11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3537.0万部,同比下降18.2%,环比下降8.2%;1-11月,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3.79亿部,同比下降15.6%。


  上图显示,今年以来,手机市场整体的出货量仍不理想,延续上一年的趋势继续下滑。今年除了5月、10月国内手机出货量同比分别小幅上升1.2%和0.9%以外,其余9个月同比2017年均呈现两位数下降,其中2月的降幅更是达到惊人的38.7%。

  除了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同比下降之外,上市新机型数量同比也出现大幅下降。信通院的数据显示,11月,上市新机型39款,同比下降49.4%,环比下降18.8%;1-11月,上市新机型722款,同比下降25.1%。

  智能手机、4G手机出货量均大幅下降

  其中,智能手机出货量也继续大幅下降,不过依然占主导。11月,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329.8万部,同比下降17.5%,占同期国内手机出货量的94.1%。1-11月,智能手机出货量为3.56亿部,同比下降15.3%,占同期国内手机出货量的94.1%。

  由上图来看,今年前11个月累计来看,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与去年相比,每个月同比都处于两位数的大幅下降。

  另外,对于市场尤其关注的4G手机出货量方面,11月,4G手机出货量3358.4万部,同比下降16.9%,在同期国内手机出货量中占比94.9%。1-11月,4G手机出货量3.58亿部,同比下降15.2%。

  国产品牌出货量亦同比下降 但占比依然强劲

  分国内外品牌来看,11月,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3055.3万部,同比下降17.9%,环比下降6.1%,占同期国内手机出货量的86.4%。1-11月,国产品牌手机出货量3.39亿部,同比下降15.4%,占同期国内手机出货量的89.4%。

  由此来看,虽然国产品牌的出货量同比在不断下降,但占比依然强劲,已超过8成。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郭昕妤

苹果CEO库克凌晨4点起床 试着尽量少用手机

你也用手机坐公交?其中这笔钱猫腻太多!

中国手机巨头明年销量目标:华为2亿部、小米1.6亿部

2018年第三季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同比增长1.4%

手机市场持续下滑,三星正在进行大规模人事调整

搜索更多: 手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