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苹果CEO库克凌晨4点起床 试着尽量少用手机

  据CNBC报道,身为全球科技巨头苹果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EO),蒂姆·库克深知如何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很多成功的商界领袖都习惯于在凌晨起床,而恪守严格的晨间习惯是他们获得成功的必要因素之一。近日,在接受“Axios on HBO”节目采访时,这位8岁的企业高管透露,自己每天凌晨4点之前就起床了。

  起床后的第一个小时会用在阅读用户对苹果产品的评价上。他说,坚持做这件事有助于他“关注那些对苹果来说非常重要的‘外人’”。统计数据显示,他每天大约要收到700-800封邮件,大部分都会自己亲自过目,所以库克也称自己为“工作狂”。

  接下来,库克会进行晨练。“我会去健身房,运动1个小时,”他说,“因为运动可以帮助我释放压力。”值得一提的是,可能是出于隐私方面的保护,库克并不会在苹果园区内活动,他都是去健身房锻炼。

  曾在接受《财富》杂志采访时称自己为“健身达人”的库克,有着和很多成功人士类似的晨间习惯。事实上,“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以及维珍集团掌舵人理查德·布兰森,都曾公开谈论过晨间锻炼的重要性。

  布兰森曾说过,照顾好自己才能不被工作耗尽精力。正因为如此,他坚持每天锻炼,不管在哪,也不管在忙什么。

  “每当有人问我‘事业成功的关键是什么’,我会根据当时的情况回答,有时会谈授权,有时谈人才,有时强调从失败中学习等等,”他说,“然而,说到底,自己身心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健康的身体等于健康的头脑,而只有健康的头脑才能成就事业。很简单的道理,如果连自己都照顾不好,你又如何照管好生意呢?”

  他还曾在博客中写道:“我严重怀疑,如果我不把健康和健身摆在重要位置,那么我就不可能拥有成功的事业和幸福的个人生活。”

  据报道,目前库克正在培养一种健康的习惯,那就是尽可能少用手机。

  早在6月份,库克在接受CNN独家采访时透露,在看到苹果新推出的工具统计的数据后,他对自己使用科技产品的习惯有了清醒的认识。这款工具名为“屏幕时间(Screen Time)”,可向用户展示他们每天和每周花在每个应用上的时间,并允许用户为特定的应用设定时间限制。用户还可以看到他们收到了多少通知,以及他们查看手机的频率。

  库克拒绝列出哪些应用占用了他大部分时间,但他承认“当我开始获取数据时,我发现自己在这些应用上花了太多时间。我查看手机的次数太多了”。不过,在“屏幕时间”的帮助下,他用手机的次数已经明显减少。在接受“Axios on HBO”采访时,库克说:“我收到的通知减少,拿起手机的次数减少。”

  库克曾透露,自己是最后一批离开苹果办公室的人,而下班后的事情,他向来是闭口不谈。不过,在作息方面,他有一个雷打不动的习惯,那就是保证7个小时的睡眠,也就意味着他会在晚上8点45左右就上床休息,直至凌晨4点之前起床。(腾讯财经 米娜)

库克谈新iPhone为啥这么贵:把你们需要的配件都换了

雷军拿99亿薪酬破记录 库克不及其百分之一

库克力挺iPhone X 斥资1000亿美元用于股票回购

小扎称库克极度滑头:想你多花钱的公司是真关心你?

库克:iPhone很大程度上就是“美国制造”

搜索更多: 库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