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从配送切入共享交通 印度“闪送”融资扩张

  劲敌当前

  毫无疑问,Dunzo正处于紧迫状态之中。今年4月有报道称,食品科技公司Swiggy正在准备一款名为Dash的产品,用于超本地化配送和药品供应。这一产品预计在未来6个月内发布。

  Swiggy还积极收购了多家初创公司,包括按需配送公司Scootsy和牛奶配送公司SuprDaily。业内消息人士表示,之后可能还会有更多此类收购出现。据知情人士透露,Swiggy有意将古尔冈作为Dash的试点,因为Dunzo在这里还处于起步阶段。

  上述知情人士表示:“在Dunzo走出班加罗尔之前,着力解决问题、消除自己的缺陷几乎是必要之举。”

  “Dunzo没有牢不可破的后盾,而相比之下,Swiggy拥有最大的用户群体,且下单可能性极高。用户从Dunzo转投Swiggy并不需要跨越任何障碍,他们的用户重叠率很高。在某种程度上,Dunzo的顾客是Swiggy的一个子集。但Swiggy的顾客却不一定都在Dunzo上。”

  必须承认的是,Swiggy具有卓越的执行能力,尤其擅长处理多个市场的大量订单。

  BigBasket的共同发起人Krishnan Ganesh说:“虽然Dunzo可能没有看得见的保护墙,但它也可能不需要这些,因为这是一项集约经营的业务。事实上,小规模运营是不现实的。因此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建立一个Dunzo的竞争者是非常困难的,所以从这个层面上而言,他们可以说是自带保护伞。”

  但Dunzo需要先壮大自己。

  即便在班加罗尔,Dunzo也渐渐开始觉得力不从心,无法应对日益扩大规模的需求。有用户反馈,在过去的几个月里,配送服务的可用性和质量大幅下降。

  Biswas承认,“我们惹恼了很多用户,因为我们的服务提供能力没能跟上扩张的步伐。现在,我们正在重新规划服务流程,以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

  2016年9月,Biswas写信给用户,对公司两个月来暂时无法实现跑腿服务表示抱歉。对输送的需求达到了顶峰,但招募递送员的步伐却没有达到,Biswas和Dunzo陷入了困境。

  BigBasket的Ganesh也认为供应链是Dunzo最大的挑战所在。他说,“在过去的五个月里,快递员的工资翻了一倍多。需求的聚集使他们的工资大幅上涨,试想,三个财大气粗的玩家在争夺同一个快递员,这也推高了他们的身价。”

  从送物到载人

  今年7月,Dunzo在古尔冈推出了一项名为Pillion的摩托载客服务,声称它在载客和送货两方面都取得了成功。

  对于自行车和出租车公司而言,古尔冈是一个极受欢迎的市场,包括Rapido、Uber和Ola都在此发展业务。Dunzo对Pillion服务收取固定费用,同时与第三方合作入驻平台,以满足用户需求。

  Biswas说:“在古尔冈,我们由两种类型的服务组成,一种既载客又送货,另一种只负责送货。在古尔冈,载客的服务使用比其他任何地方高出40%。”

  但从长远角度来看,Pillion也是一个重要的产品,它依赖于与地方政府的密切合作,在某种程度上,还可在扩张之前自启动。

  “共享交通对政府和用户来说都很好,因为它创造了价值。在这个过程中,它也可能最终为成为供应链的来源。”在古尔冈之后,Dunzo很可能会在海得拉巴推出Pillion服务。

  与任何一家面向消费者的创业公司一样,Dunzo也雄心勃勃,打算明年打入二线城市。这就是为什么Pillion对它们来说至关重要。

  在二线城市,该公司将改变其在“前8大市场”的战略——先送货,后通勤。它将首先推出通勤服务,待人们习惯之后开始提供送货服务。Pillion显然是Dunzo的发展壮大的重要切入点。

  目前,Biswas可能没有想过将Dunzo打造成为行业头部的应用程序。但一年后,随着竞争对手的增多,他知道自己将拥有足够的资源。上述知情人士表示:“现在需要做的是,有机地深化需求,并逐步扩大供应。”

  Dunzo必须意识到,从一个时髦的、熟悉的、覆盖一个或三个城市的创业公司,到一个全国规模的玩家,无疑是一条漫长且荆棘丛生的路。

  对于Biswas来说,这或许才是最难的一单。

  来源: 钛媒体-赵劼

2页 上一页  [1] [2] 

闪送回应“2020年进行IPO”:目前没有IPO计划表

消息称闪送预计2020年IPO 目前估值约7亿美元

备受争议的闪送露面了

同城配送投资风口渐起 闪送讲起“新故事”

闪送完成6000万美元D1轮融资 从东南亚开始进军海外

搜索更多: 闪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