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福布斯中国富豪榜:43位新人上榜 拼多多黄峥成最大黑马

  在2018福布斯中国富豪榜上,有43位新人上榜。他们的人均财富数为118.3亿元,合计5,085亿元人民币。去年共有53张新面孔,且人均财富数为110.1亿元。

  IPO被认为是最好的造富工具,今年亦如此。这些新人得益于公司上市,但也有部分还未上市,不过早已是公认的独角兽。

  今年有重量级的企业在香港和美国上市。小米集团(1810.HK)、美团点评(3690.HK)、海底捞(6868.HK)登陆香港联交所;拼多多(NASDAQ:PDD)、蔚来汽车(NYSE:NIO)等在美国上市。如小米集团上市,除了让雷军更富有外,小米的洪锋、黄江吉和黎万强都步入亿万富豪行列。

  新人中的最大黑马当属拼多多的黄峥。凭借776.3亿元的身家,排名12。张勇家族和施永宏家族也因超级火锅股的上市而上榜,且排名居前。张勇家族的身家达531.3亿元,排名第19位。

  从年龄上看,这些新人的平均年龄为47.8岁,属于少壮派。年龄最小的新人是今年35岁的柔宇科技的创始人刘自鸿。2012年刘自鸿在硅谷、深圳、香港同步创立柔宇打造全球最薄的彩色柔性显示屏并成长为科技独角兽。

  从行业看,新经济贡献了最多的新面孔,比特大陆的詹克团、快手的两位创始人宿华和程一笑、美团点评的穆荣均、小鹏汽车的何小鹏、优必选的周剑都是如此。

  钱东奇是科沃斯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办人,这家专注家庭服务机器人,以及多款清洁类小家电生产和销售的企业今年在A股挂牌。钱东奇家族的财富值为98.7亿元,排名第204位。

  成为幸运儿,除了IPO外,也有因受惠于持股而步入亿万富豪行列。得益于药企翰森制药集团有限公司赴港IPO,持有该企业股权的岑均达浮出水面,他亦间接持有恒瑞医药股份。

  在400人中,上榜的恒瑞系富豪多达6人。潘来灿和赖建平是海天味业的前十大股东,海天味业自2014年2月上市以来,市值和营收双双走高,也让两人的身家水涨船高。

  特别一提的是,我们的富豪榜单也迎来了一对双胞胎亿万富豪。他们是晨光文具的陈湖文(76.6亿元)和陈湖雄(75.2亿元)。这对潮汕兄弟从事的生意是文具,是国内的头部文具品牌。

  (来源:福布斯)

《2018胡润80后富豪榜》出炉

扎克伯格身家缩水至660亿美元 跌出福布斯富豪榜前五

拼多多造就新富豪:创始人黄铮或进中国富豪榜前25名

雷军身家已超过李健熙 在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排第66位

扎克伯格816亿美元身价超巴菲特 首进全球富豪榜前三

搜索更多: 富豪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