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拜货币危机所赐 土耳其已失去超三分之一的亿万富翁

  据《福布斯》杂志报道,土耳其的货币危机已经给该国超富们的财富带来了沉重的打击。

  短短五日内兑美元暴跌近21%之后,土耳其货币里拉于13日触及纪录低位。截止14日上午,持续走弱的里拉,已经让土耳其35位亿万富翁中的13位失去了“亿万富豪”的身份。自《福布斯》3月初发布2018年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以来,35位土耳其超富的净身价总和已经萎缩了至少230亿美元,主要归咎于里拉的暴跌。年初至13日,里拉兑美元已暴跌了45%。

  房地产大亨阿里·易卜拉欣·阿伽奥格鲁(被誉为“土耳其的特朗普”),和零售大亨穆斯塔法·拉蒂夫·托普巴斯(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的好友、该国最大折扣零售连锁店的拥有者),都是13位失去“亿万富豪”身份的富豪。根据《福布斯》发布的估算数据,阿伽奥格鲁和托普巴斯的净身价均比3月初时少了5.4亿美元。

  在剩余的22位亿万富翁中,有8位的净身价少了10多亿美元。房地产开发商埃尔曼·伊里卡克(持有私人控股公司Ronesans Holding90%的股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净身价以比土耳其其它任何一位亿万富豪都要惨的幅度萎缩。自3月份以来,他的净身价已锐减15亿美元,至当前的25亿美元(估算数据)。曾是土耳其女首富的赛玛哈特·塞维姆·阿塞尔,净身价少了14亿美元。

  土耳其首富穆拉特·乌尔卡,自3月份以来已经损失了14亿美元,为今年土耳其净身价损失第三大的亿万富豪。截止14日,这位掌控着320种食品品牌(其中包括全球性巧克力公司Godiva)的超富的净身价为34亿美元(估算数据)。

  对于那些一直在密切关注土耳其经济动向的人来说,里拉的持续暴跌并不是一件意料之外的事情。自2012年以来,里拉兑美元已出现大幅度的贬值。当前的政治事件,加剧了里拉的暴跌。本月2日,以总统特朗普为首的美国政府宣布制裁两位土耳其高官。10日,特朗普又宣布他同意加倍对土耳其征收金属关税。此消息一出,里拉兑美元暴跌20%。

  自埃尔多安2002年上台执政以来,他的主要承诺之一一直是保持可持续的经济增长。在他的任期内,购物中心和摩天大楼在土耳其人口最多的城市伊斯坦布尔拔地而起。近年来,土耳其一直是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之一,去年的经济表现甚至超过了中国和印度。今年第二季度内,土耳其的国内生产总值增长了7.22%。

  但是,之所以能保持如此快速的增长,土耳其投资者依靠的主要是廉价的外债(通常是美元债务)。分析人士指出,大规模的借贷助燃了消费和支出,导致土耳其的财政和经常账户都出现了赤字。里拉的暴跌,致使土耳其更难偿还外债。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的估算数据,土耳其当前的外债在国内生产总值中所占的份额超过了50%。

  土耳其的亿万富豪是这个国家的“脸面”,是备受关注的一群人。不过,受到里拉暴跌重创的显然不止是这些公众人物。实际上,里拉危机可能会影响到8000万易受通胀影响的土耳其人。

  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土耳其的通货膨胀率高达16%,远远超过了该国央行设定的目标值(5%)。随之而来的结果是:随着生活成本不断上涨,即便是那些每天不与外币打交道的土耳其人也将陷入困境。(腾讯财经 米娜)

不怕通胀 亚马逊或9月底正式启动土耳其站

里拉贬值催生土耳其旅游热 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近200%

中国游客抄底土耳其 奢侈品集体涨价防抢购

土耳其出现奢侈品抢购潮

土耳其货币暴跌 奢侈品价格低至7.5折全球低

搜索更多: 土耳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