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内地中小房企扎堆赴港上市融资 龙头房企谋多元化

  随着杭州的德信中国向香港联交所递交IPO上市申请,今年拟登陆港股的内地中小房企增至8家,这也是20天内第3家拟登陆港股的内地中小房企。其背后是内地楼市调控政策持续,房地产行业资金面趋紧。有意思的是,就在内地中小房企扎堆赴港上市融资、准备继续扩张之际,占2017年度百强企业销售总额50.2%的综合实力TOP10房企则在控速和多元化发展。

  20天3家房企拟赴港上市

  在融资渠道趋窄的背景下,内地的中小房企纷纷把目光瞄准了香港资本市场。8月30日、9月12日、9月18日,在短短20天内,先后有河南的恒达集团、南京的银城国际、杭州的德信中国在港交所网站披露招股书。

  细查这3家房企2015年、2016年、2017年的营收,最高的是德信中国,分别为56.95亿元、69.8亿元、65.54亿元;最低的是恒达集团,分别只有10.38亿元、9.31亿元、15.50亿元;银城国际以20.9亿元、25.02亿元、46.75亿元居中。

  虽然营收没有一家过百亿,但负债率都不低。招股书显示,2015年至2017年,恒达集团的资产负债率分别为677%、762.7%、406.6%,德信中国的净资产负债率分别为278.7%、435.2%、275.7%,银城国际的资本负债率分别为141.1%、238.7%、284.9%。

  3家房企融资目的几乎差不多,主要是用于归还欠款、拿地或物业开发等。其中,德信中国计划将募集资金的60%用于若干现有物业项目的开发,约30%用作潜在物业开发项目的土地收购和建筑成本等,其余10%用作一般公司及营运资金;银城国际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开发物业项目的建设成本,偿还全部或部分若干现有银行及其他借款;恒达集团的募集资金则主要用于开发现有项目,以及公司潜在开发项目的土地收购、建筑成本等。

  前8个月只有1家成功上市

  在内地楼市调控政策不断收紧,房地产行业融资渠道变窄的大环境下,中小房企选择登陆香港资本市场不失为寻求资金的一种途径,只是今年以来的成功率并不高。

  据统计,今年以来,申请在港交所上市的8家内地房企中,目前只有南京的弘阳地产成功登陆港股。4月4日,弘阳地产向港交所提交IPO招股书,3个月后正式挂牌上市。而在另外7家排队等待的中小房企中,大发地产(DaFa Properties Group Limited)于4月26日披露招股书,至今尚无启动迹象;恒达集团已是第三次到香港申请IPO,前两次分别是2017年6月9日和今年3月1日;美的置业、万城控股则分别于5月31日、7月3日向港交所提交IPO招股书。

2页 [1] [2] 下一页 

130家房企存货近4.5万亿 存货周转率下降变现难

房企资金链持续收紧 土地流拍数飙升至890宗

2018上半年上市房企财务健康榜单TOP50:万科、中海最健康

楼市秋意来袭18家房企更名 评论:改名易改命难

房企现金流“生死劫”:新城控股欲设地产基金“求生“?

搜索更多: 房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