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英媒称电动汽车的未来在中国:重大转变将由中国领导

  9月19日报道 英媒称,电动汽车行业不断发展壮大——不是在美国,而是在中国。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9月17日报道,特斯拉的乱局是否已经毁掉了电动汽车的未来呢?当然不是。这家公司能否安然无恙地渡过难关都无关紧要。加利福尼亚州发生的任何事情都不会决定电动汽车的未来,起决定作用的是6000英里(约合9660公里——本网注)之外北京的决策。

  报道称,对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来说,这个夏天并不美好。生产问题已经延误了Model S车型的发展。

  与此同时,电动汽车行业不断发展壮大——不是在美国,而是在中国。

  报道称,全世界有大约300万辆电动汽车,其中大约三分之二由中国生产和使用。中国今年上半年电动和其他非汽油车的产量升至50万辆。到目前为止,这一数量与全球11亿辆小汽车和轻型厢式货车的市场规模相比还只是九牛一毛。

  报道称,随着中国变得日益繁荣,不断扩大的中产阶层完全有能力购买汽车。千人汽车保有量已从本世纪初的20辆上升到2017年的100多辆。每月新发放机动车驾驶证150多万本。中国石油进口量已经增至每天900万桶。需求仍然在增长。人均汽车保有量仍然只是欧洲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

  电动汽车提供了一个切实可行的答案。它们更加清洁,而且能减少石油需求。更重要的是,它们有可能创造新的就业岗位并且为中国带来出口收入。

  报道指出,电动汽车持续快速发展的关键在于强制性。例如,如果中国坚持要求未来五年将四分之一的新牌照发放给电动汽车,那么全球市场将新增大约2500万至3000万辆电动汽车。要想加快变革的速度,可以对以内燃机驱动的传统汽车征税,或者通过调控逐渐将其淘汰。在某些城市,可以限定只有电动汽车可以申请牌照。

  报道认为,这不是天方夜谭。中国一些大城市正在试验通过刺激措施和限制措施大力推动电动汽车发展。

  报道称,中国已经创造了一个巨大的产业,而且毫无疑问已经削减了单位成本,那么也就不存在出口障碍——可以从亚洲开始,或许可以延展至非洲和拉丁美洲,由中国公司管理当地的生产。

  报道还称,中国电池行业的强大实力将进一步推动电动汽车行业的发展。中国电池行业提供了电动汽车行业的大部分电池,是相关技术的领导者。按照现有计划,中国的电池产量很快就将达到世界其他地区产量之和的三倍。

  报道认为,毫无疑问,美国和一些欧洲国家也将生产电动汽车。特斯拉有机会东山再起。在欧洲,英国和德国尤其有能力将学术研究实力和汽车行业实力结合起来。然而,从整体看,向电动汽车的任何重大转变都将由中国领导实现,中国政府将全力支持这一行业的技术发展。

  报道称,这一切对石油市场的影响微不足道——就目前而言。但能源公司不应该高枕无忧、总是依靠对中国油气销售的持续增长来维持全球市场。有中国特色的能源转型已经开始。(来源:参考消息网)

奇瑞电动汽车换电池需6.9万 4S店:国家不补贴电池

未来几年电动汽车份额年增长率将达到40%

游侠汽车电动汽车4年来不量产 无生产资质两度拖延

英国电动汽车司机高峰时充电需要支付更多费用

中国电动汽车需求推高金属价格 锂价上涨超300%

搜索更多: 电动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