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中国电影票房已达467亿元 同比增长16%

  第四届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8日在长春举行。据介绍,截至9月7日,中国电影票房达467亿元,同比增长16%,国产影片份额超65%,票房前10名影片中国产片占7部,且包揽前4位。

  以“信仰、情怀、担当”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8日在长春举行。论坛期间,与会电影界人士认为当前我国电影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电影“新力量”的贡献日益突出,应加强对青年电影人才培养和帮助,进一步提升整体创作实力。

  国家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在论坛发言中表示,今年以来,中国电影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电影创作保持活跃,题材类型更加丰富,优秀作品不断出现,《红海行动》等影片受到广大观众认可。还有很多影片都不同程度地体现了创作上的提升和进步,反映出“新力量”创作者不断超越自我,创作功力更加深厚和成熟。

  据介绍,截至9月7日,中国电影票房已经达到467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6%。国产影片的份额超过了65%,票房前10名的影片中国产影片占7部,且排在前4位的都是国产影片。“电影发展的良好形势同广大电影创作者的辛勤工作分不开,同电影‘新力量’群体的贡献也是分不开的。”李国奇说。

  随着越来越多青年电影创作团队的作品获得市场认可,电影“新力量”的作用也受到了电影企业的关注。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海城表示,中影股份充分意识到了青年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在用人机制上进行了探索和尝试,形成更加高效互惠的机制,加强与业内优秀人才团队的合作,创造更有利于人才施展所长的空间。

  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蒋德富认为,要注重培养和发现、使用青年电影人才,激发创新活力,善于研究和接受新兴行业的新思维,为不断尝试电影企业经营机制的转变提供动能和效能。

  “我们希望和青年导演的合作当中要做到‘授人以渔’。”坏猴子影业集团CEO王易冰说,每一个电影项目都要集中大量智慧和劳动,作为电影企业,有责任凝聚起更多行业力量帮助青年创作者,在完成创作和制作的同时,也要帮助青年导演完成宣传、发行等系统工程。

  李国奇表示,希望青年创作者始终坚守信仰,永葆情怀,自觉担当,把个人的创作理想和艺术追求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主题之中,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先进文化的沃土之中,深扎在人民发展的进步和伟大实践之中。同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定文化自信,用更多的好作品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用光影书写中华民族新史诗,用更多好作品传承中国文化,展现中国精神,弘扬核心价值观,传递真善美。

  新华社记者刘硕、赵丹丹

中国电影票房首超北美意味着什么

2018年上半年内地电影票房超320亿 9部破10亿

外媒:中国电影票房今年有望超越美国成全球第一

五一档电影票房逾9亿元 同比增近两成

元旦档电影票房创历史新高 “小城青年”成消费增长点

搜索更多: 电影票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