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自动驾驶使卡车司机丢饭碗:美国30万人失业

  自动驾驶已经成为科技以及汽车行业最热门的黑科技,这一技术也被认为将给汽车行业以及人类社会交通出行带来颠覆性革命。不过对于许多人而言,自动驾驶也将带来一些苦果。据外媒最新消息,一份学者研究报告指出,单是在美国地区,自动驾驶将导致将近30万司机丢失工作。

  据美国一家权威媒体报道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学者魏塞利(Steve Viscelli)近日发表了有关自动驾驶对卡车司机影响的研究报告。他表示,在美国200多万个卡车司机岗位中,将有一些高工资的岗位受到无人驾驶的冲击。

  这位学者研究的是美国地区,自动驾驶将给全世界多少卡车司机带来失业危机,尚不得而知。

  不过这位学者在报告中也指出,无人驾驶在长途卡车运输业中的普及,也将会刺激快递业增长,从而增加本地的卡车司机工作岗位,不过这些岗位工作条件更差、工资更低。

  到目前为止,全世界已经有一批公司正在研发自动驾驶卡车,之前Uber的一家子公司甚至进行了美国第一次自动驾驶卡车长途拉货试验。

  在一些专家看来,卡车行业是自动驾驶技术的一个巨大市场,和在城市道路上穿行的轿车相比,智能系统在宽敞笔直的高速公路上驾驶卡车相对简单。

  卡车公司或货运企业对于自动驾驶技术也颇感兴趣,这一技术有助于解决卡车行业司机流失率高的问题,而且还能够解决安全监管规定导致司机驾驶时间受限的难题。

  2016年,上述学者魏塞利出版了一本卡车运输的书籍,为了进行调查研究,他亲自充当了一名卡车司机,他也采访了一些计算机科学家、新创公司、货运公司、设备制造商等。

  魏塞利表示,受到自动驾驶影响最大的卡车司机,是那些除了长途驾驶之外缺乏其他丰富专业技能的司机,比如进行卸货作业、拖车匹配、以及对车辆进行检查和维护等。

  在美国卡车行业,大部分卡车司机的年工资不到5万美元,而魏塞利表示,除了普通司机之外,一些高收入的岗位也会受到自动驾驶的冲击,比如为UPS等快递公司开车的司机,或是在每部卡车上运输多位货主货物的司机。

  魏塞利表示,自动驾驶卡车带来的最大危机,并不是美国卡车司机缺乏足够的岗位,而是缺乏足够的好岗位。他也指出,培训计划能够帮助卡车司机适应自动驾驶带来的危机。

  在无人驾驶的支持者看来,自动驾驶卡车能够进一步降低货运成本,提高运输效率和道路安全。目前,在一些受控制的背景下,自动驾驶已经得到了应用,比如一些矿山出现了自动驾驶交通工具。多家公司也进行过在公开道路上的自动驾驶卡车试验。

  不过,自动驾驶卡车大规模普及还面临一些监管等障碍。最近自动驾驶汽车出现的伤亡事故(比如Uber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发生的全世界第一宗完全自动驾驶致人死亡事故)引发了外界对于自动驾驶的忧虑,但是在支持自动驾驶的设备以及道路基础设施方面,还需要进行更多投资。

  魏塞利还介绍说,实际上卡车司机目前已经使用了一些自动化智能技术,比如许多卡车会自动连成一个长队列在公路上行驶,这样可以降低风阻和油耗。

  来源: 腾讯科技-晨曦

AutoX发布自动驾驶生鲜递送服务

东京开启全球首次自动驾驶出租车载客试验

别不当回事 自动驾驶技术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近

自动驾驶技术尽管还不完善 但它未来可期

自动驾驶遭信任危机 半数美国人拒购全自动驾驶汽车

搜索更多: 自动驾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