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AutoX发布自动驾驶生鲜递送服务

  硅谷自动驾驶公司AutoX发布自动驾驶生鲜递送服务AutoX Autonomous Delivery,为当地居民提供无人车配送服务及车上搭载的无人货架售货服务。在此项服务的初始试运营区域,从用户叫车到无人车到达,预计不超过20分钟。

  服务所用的自动驾驶汽车由林肯MKZ改装,搭载了一个激光雷达,八个摄像头,是以摄像头为主的传感器方案,车厢内有温控设备。该款车型的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120千米,由于试运营区域的道路限速,试运营最高服务时速度为每小时70千米。

  去年3月,AutoX公布了同款测试车在晴天、小雨、夜晚、阴天夜晚的测试视频,当时整车使用了7个单目摄像头作为传感器。这个系列在去年6月与上汽合作,在上汽名爵SUV上进行白天、夜间的压力测试,现在也在测试其送人的应用场景。

  据创始人肖健雄对新浪科技介绍,通过AutoX提供的App,用户能够在不同的生鲜商店中挑选货品,并在自己选定的时间预约无人车递送服务。以AutoX的合作伙伴GrubMarket为例,由于GrubMarket的特殊商业模式,用户需要提前一天预定,在付款下单后,可以在第二天的任意时间段内在app上选择服务,让无人车运送货物。

  AutoX于2016年9月成立于美国硅谷,创始人肖健雄为MIT博士,曾任普林斯顿大学计算机系担任助理教授,并创办了普林斯顿大学计算机视觉和机器人实验室(Computer Vision and Robotics Lab)。公司的创始团队由科学家和工程师组成,是具备独立原创研发实力的全栈自动驾驶公司,传感器方向以摄像头为主。AutoX以产品为导向,专注于把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到中美两大LBS市场。

  AutoX目前专注于同城运送服务,首先落地的是三款L4级别无人驾驶货车,包括1)本次试运营推出的林肯MKZ改装的全速送货车,2)一款基于面包车型的拥有更大送货、售货体积的全速车,3)一款自己研发的小型低速送货车。

  除了本次试运营推出的林肯送货车,第二款面包车型送货车由小型面包车进行改装,载重量与装载容量与小型物流面包车相似,一次可以送十几到二十单(超市货单一般体积较大),同时车上还会装有大面积的无人货架,车内有严格的温度控制系统。这一系列无人车将于2018年稍后推出并形成运营车队。

  小型送货车体型娇小,一米多见方,行驶速度较慢,瞄准的是园区送货场景,即点到点的包裹运送,为物流公司提供“最后一公里”的运送解决方案。这一产品已经在量产阶段,目前正在中国量产。

  AutoX在去年完成了A轮四千三百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今日资本、上汽集团、联发科、丹华资本、真格基金等等,目前正在启动B轮融资。

  来源: 新浪科技-辛苓

社区生鲜:便利店之后 撬动万亿市场的下一个风口?

物美张文中再谈零售数字化和生鲜革命

半年25亿生鲜占比19% 大润发B2B或已盈利

开近百家门店 云菜园靠什么打通生鲜业态

社区生鲜新业态崛起 花样菜场差异化服务

搜索更多: 生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