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日媒:45万中国代购常住日本 有的年销售额超600万

  在日本等海外购买商品然后转卖到中国的“代购”的存在感正在提升。在个人交易网站“微店”上注册的居住在日本的中国代购4年里超过45万人。在消费者不信任中国产品的背景下,可信赖的代购推荐的日本产品深受欢迎。还有日本企业将这视为拓展中国业务的新商机。

  代购在日本等海外购买新的化妆品和健康食品,然后卖给国内的消费者,赚取差价。随着购物网站的普及和智能手机APP的登场,代购不断增加。

  微店可在拥有9亿用户的微信内轻松完成全部交易,有7000万名代购进驻。2017年微店的总交易额约合3500亿日元,预计2018年将膨胀至8000亿日元。

  在中国,消费者不太信任国产产品,市面上也有很多山寨奢侈品。虽然有淘宝等个人可开店的购物网站,但不像微店等个人交易网站那样易于了解卖家的喜好和人品,结算也相对麻烦。一名中国女性表示,“淘宝等网站看不到卖家,必须得慎重下单”。

  代购小刘(23岁)强调,很多中国人信任日本化妆品和食品。微店通过电话号码证实代购居住在日本,提高了可信度。同时代购还通过社交网站发布产品信息、与买家交流,使买家放心。

  小刘以前在日本上大学,做代购每个月能卖出200万~3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3~18.5万元)的商品。为了采购化妆品,小刘经常光顾地方城市的化妆品店,并努力和店长搞好关系。

  据运营微店的无线生活(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称,住在日本的代购每月能赚20万~3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1.8万元)。有的代购甚至1年卖出超过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16万元)的商品。销售日本的化妆品等的玉川淳巳(37岁,出身于中国)拥有约3000名客户。玉川代购的商品全部亲自试用,还经常和顾客交流,这种销售手法获得了众多粉丝。

  一些日本企业也开始利用代购进行宣传。对中国的跨境网络零售提供支援的Trend Express公司8月25日与微店举行了面向代购的活动,吸引了贝亲和大型美容院TBC等9家公司参加。

  活动中企业向住在日本的200名代购宣传自家的新产品,并赠送了样品。介绍保湿霜等产品的贝亲负责人惊讶地表示,“代购们从使用方法到功效进行了详细询问”。

  企业不会向代购支付广告宣传费。代购为了维护自己的信用,也不会随意销售不可信的产品。相比企业自主进军中国市场,借助代购能更高效地获得消费者的信赖,在中国的流通市场上,或将越来越无法轻视代购的影响力。

  来源:日经中文网

沃尔玛在线举措 吸引千禧一代购物者

沃尔玛推出在线举措来吸引千禧一代购物者

潘多拉珠宝中国CEO换人,将打击代购夺回定价权

酷饮365告诉你以租代购的优点有哪些

韩7月免税店销售13亿美元 韩媒称中国代购支撑销量

搜索更多: 代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