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探寻山寨电视机灰色地带:成本最低可至几十元

  “通过这些代理商,一批批存在安全隐患的山寨电视机被送往了千家万户。而这些买家有的甚至根本不知道自己买的是一台山寨电视机。有些买家或许只是看中这台电视机的价格低廉,根本不在乎它来自哪里,它出生的地方有没有合格证,它是不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市场人士称。

  “如果一台电视机的成本被压缩到几十元,那么其材料必然是劣质的、耗损严重的,比如用力一掰就断的塑料外壳、超细的导线、有问题的液晶显示屏等,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如若遇上打雷等恶劣的天气,这类产品可能会发生短路、引发火灾,危害消费者的人身安全。”奥维相关分析人士认为。

  消费者协会相关人士表示:“消费者应该从正规渠道购买电视机。三四线城市和县镇乡地区往往是山寨电视的热销点,消费者购买时应当谨慎小心。同时在日常生活中遇到此类问题,消费者应及时向监管部门反应,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傍名牌、抄袭现象猖獗

  打击力度趋大

  山寨产品往往容易被不良厂商“贴牌”销售。近日,有消息称,GREE格力空调惨遭GEE弘力空调强行山寨,而正品“日本松下”也被盗版“松下”抢占了大量市场份额。“傍名牌”现象不仅在市场上横行多年,且规模逐渐扩大。

  这些年来,海信、康佳、长虹、三洋、东芝和三星等知名企业均没能逃过被仿制的厄运。

  业内人士称:“仿制商标是整个行业内的一种怪异现象。这些假冒公司凭借一些小聪明投机取巧,以低价打入市场,不明就里的卖家很容易上当。仿冒现象不仅损害消费者的利益,同时其会伤害企业用数十年甚至是百年建立起来的口碑,影响极其恶劣。”

  产业经济观察家梁振鹏认为:“‘山寨’本身不是贬义词,山寨产品主要指的是没有品牌、没有商标的产品,不能与假冒伪劣产品完全划等号。不过,山寨电视机领域也出现一部分假冒、货不对板的现象。各电商平台和政府相关部门都在加大对傍名牌行为及假冒、伪劣产品的打击力度。”

  目前,国家监管部门开始加大对山寨品牌的打击力度。当下,广州市番禺区市场监管部门对大石街电视机等家电电子产品采取了专项整治行动,不仅对无照经营企业进行查处,对商标侵权违法企业同时也进行了调查。

  来源:《证券日报》记者 贾 丽

2页 上一页  [1] [2] 

男子60万买保时捷竟配山寨音响 法院:构成整车欺诈

山寨电视被查后仍深夜加班生产 番禺官方:监管难

广州山寨电视江湖:三五人一把螺丝刀 老板开奔驰宝马

两天开出8店 网红茶鹿角巷加速开店反击山寨

众泰汽车市值蒸发124亿 山寨之王研发支出不及营收3%

搜索更多: 山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