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在阿里初上市的时候投资1000美元,现在值多少?

  据CNBC网站文章,阿里巴巴是全球最知名的中国科技企业之一,市值约为4630亿美元。今年迄今为止,它的股价已经上涨了3.6%左右,在6月份达到了最高点。

  如果你四年前投资阿里巴巴(Alibaba),当它成为当时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的股票(IPO)时,你就会获得一些不错的回报。根据CNBC的计算,截至8月6日星期一,2014年9月19日收盘价1000美元的投资价值约为1,902.43美元。

  从阿里巴巴上市第一天收盘至今其股价上涨了90.24%,但是期间阿里巴巴没有进行股票分红。

  在过去的几年里,得益于技术的飞速发展以及日益庞大的使用人群,面向消费者的科技公司蓬勃发展。例如,Facebook报告称,截至2018年6月30日,它每月有22.3亿活跃用户。上周,以生产智能手机、电脑和平板电脑而闻名的苹果(Apple)市值达到了1万亿美元,创历史最高纪录。

  相比之下,如果在同一时期向亚马逊投资1000美元,截至周一其市值将达到5576.93美元左右。与此同时,对苹果的类似投资市值为2,070.82美元。(不过,如果你对其进行了为期10年的投资,截至上周,它的价值将超过9,222.50美元。)

  事先说明,这些股票过去的表现并不意味着它们将来也会如此。

  自从近二十年前马云在中国杭州的公寓里联合创立公司以来,阿里巴巴已经成为科技界的支柱。它经营着庞大的电子商务、支付、云计算和娱乐业务,并在全球范围内投资研发尖端领域,如人工智能。

  D.A. Davidson的研究主管Gil Luria在接受采访时说:“随着中国经济越来越关注消费增长,阿里巴巴代表了对中国消费者的一种有吸引力的投资。”

  Luria说,该公司“不仅是中国电子商务的领头羊,而且还在中国互联网和新的国际市场中迅速扩大类别”,并称这样的举措应该足以让阿里巴巴在未来几年内实现超过30%的增长。

  阿里巴巴努力加强线上线下购物的结合。作为其“新零售”战略的一部分,阿里巴巴推出了一系列名为盒马的门店,在这里,顾客可以用手机购物、用餐以及订货到家,全程都可使用支付宝付款。

  上周,阿里巴巴还宣布了与“饿了么”以及星巴克确立合作关系,提供饮料和小食。

  阿里巴巴的一项重要国际投资是投资东南亚在线零售商Lazada。该公司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越南和新加坡都拥有业务,截至2018年3月,阿里巴巴共出资40亿美元收购该公司83%的股份。东南亚是一个利润丰厚的电子商务市场,因为数百万第一代互联网用户都喜欢在线购物。

  不过,分析师警告称,阿里巴巴的股价也不能幸免于市场对中国的负面情绪、人民币贬值和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

  JL Warren Capital的研究主管李君蘅在接受采访时提到阿里巴巴的股票说:“就基本面而言,阿里巴巴仍然是最好的电子商务股票。” 她解释说,在过去两年里,投资者一直在买入阿里巴巴的股票,以求从中国经济增长中分一杯羹,但现在有些投资者却认为阿里巴巴不可避免的会受中国风险的影响。

  她说,由于阿里巴巴的大部分价值都依赖于电子商务,因此其下半年收益的关键在于可自由支配的支出。李补充说,鉴于中国家庭债务不断增加,她的公司对该公司持“逐渐谨慎”的态度。

  Luria补充说,目前与美国的贸易冲突可能导致中国经济增速放缓。

  Luria说:“如果这场冲突持续下去,中国对美国的出口减少,中国经济可能会放缓,抑制消费,从而使阿里巴巴的核心业务面临风险。”(腾讯财经 岚)

大陆成本上升促使台湾电子业向印度迁移 投资翻百倍

政策利好下网贷暴雷潮终结,易投资等平台迎来良好发展机遇

环业投资给您投资德国房产的N个理由

中国买家纷纷投资曼谷楼市 “日本人的天下”被中国人取代

全面革新教练行业,超猩学院发布投资赋能计划

搜索更多: 投资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