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自如甲醛超标不赔 房租过万竟是隔断 蛋壳被曝租金贷

  该用户多次打电话投诉后才得知,蛋壳公寓管家需要拿自己的身份证信息去办理分期贷款,然而由于自己未满20周岁不能办理贷款,所以蛋壳公寓以“无法继续履行租房合同”为由,将自己清退。

▲中介态度恶劣,言语挑衅

▲中介态度恶劣,言语挑衅  

  因为恶意贷款导致自己被突然退租,该用户要求蛋壳公寓赔偿违约金。然而蛋壳公寓客服以“销售人员已离职”、“不配合办理贷款”为由拒绝赔偿。

  维修服务拖半年,退租押金扣三月

  一名蛋壳公寓的租户反映,自2017年10月底发现卫生间漏水后,便积极联系蛋壳客服报修,但蛋壳方面将该责任推给业主,一直不予维修,直到2018年5月17日,水表被楼下业主拆掉之后,蛋壳才派工作人员过来询问情况。

  租客表示,由于卫生间漏水影响到楼下业主,对方多次带小区物业过来检查,并且一直不分时间段联系自己,对自己的工作生活都带来很大困扰。

  另外,在5月17日到18日维修水表期间,蛋壳管家在未经过租户同意的前提下,私自带维修工进入房间,将卫生间地板撬开,造成租户当晚无法使用卫生间。对于这种随意进入租户房间的行为,蛋壳公寓也未给与解释。

  自如、蛋壳这样的“头部品牌”尚且如此,二线及众多小品牌行事则更加肆无忌惮。

  7月27日,黑猫投诉平台接到一名匿名用户的投诉,该用户称,2018年4月26号与“北京昊园恒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签订退租协议,当时承诺押金1-30个工作日退还,然而如今3个月过去了,还没收到对方返还的押金。期间他多次联系客服咨询甚至上门讨要,但都于事无补,“总之就是让回去等,说个日期,结果到日期了也没到账,赖账不给”。

  该用户在黑猫平台留言称,“我是实在没有办法了,才在此投诉维权,希望可以帮忙追回退房押金。”

  黑猫投诉随后致电北京昊园恒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其相关负责人表示,出于用户个人原因退房,押金不予退还。

  行业乱象亟待整治

  针对上述乱象,媒体及法律界人士一直都在持续关注,比如上文提到的“租金贷”,北京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邱宝昌曾在接受法制周末采访时指出,如果租客有需求,并委托中介公司协助租客办理房租贷款,本无可厚非。如果中介公司与金融机构串通,或者中介公司以租客信息骗取金融机构的贷款,却由租客来承担债务,中介公司这样的行为应当受到规制、进行处罚。

  然而,由于政府对租赁市场信息掌握相对较弱,目前租赁市场仍处于多头共管、无人主管的状况,所以违法“黑中介”该受到怎么样的处罚?又由谁来处罚?目前并没有一个合理的机制。

  58集团CEO姚劲波曾在今年两会上建议,希望政府加快补齐租房市场立法领域的短板,完善房屋租赁制度顶层设计,建立快速解决房屋租赁纠纷机制,让解决租房纠纷问题有法可依,同时在交易环节加强承租者权益保障,进一步增强承租者的“安全感”,使租房切实成为实现“住有所居”的重要途径。

  业内人士认为,北京住建委约谈长租公寓企业,是一个信号,接下来在企业家、媒体、法律界人士的呼吁下,政府部门会出台更多相关政策,加强对租赁领域的监管。

  当监管来临,资本回归理性,到时候长租公寓能否长久发展,终究要取决于它的品牌口碑。所以,那些在“风口”中蒙眼狂奔的企业,是否应该慢下自己的脚步,认真去听听用户的声音?

  文 | 新浪科技 繁夏

2页 上一页  [1] [2] 

手机号被房产中介冒用 一天接20个电话找”杨总”

房产中介争夺加盟市场:为何有巨头用第二品牌做加盟

房产中介“一手托两家” 信息不透明吃差价

巴菲特谈房产中介:不是特别赚钱的行业 赚的是血汗钱

房产中介巨头们的加盟较量升级:直营要变成加盟

搜索更多: 房产中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