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自如甲醛超标不赔 房租过万竟是隔断 蛋壳被曝租金贷

  面对逐渐失控的房租,北京住建委终于出手了!

  8月17日晚间,北京市住建委发布消息称,针对近期媒体关于个别住房租赁企业哄抬租金抢占房源的报道,已集中约谈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

  北京住建委明确要求:住房租赁企业不得利用资金恶性竞争抢占房源;不得以高于市场水平的租金或哄抬租金抢占房源;不得通过提高租金诱导房东提前解除租赁合同等方式抢占房源。

  事件发酵于两周前网上的一篇帖子。8月1日,北京天通苑的一位业主在清华水木论坛发帖称,自家闲置的一套120平方米的三居室打算出租,本来心理预期价位是7500元/月,但自如和蛋壳两家公司为了抢房源,拼命抬价,经过三轮竞价后,该房源以每月10800元的价格成交,原地暴涨3300元。

  此事经过华夏时报报道后,在网上引起热议与不满。长租公寓哄抬价格抢房源的行为,被网友称作是“要吸干年轻人的血”、“压垮年轻人的最后一根稻草”

  面对市场舆论压力,自如于8月17日上午回应称,哄抬租金是不实传闻,并坚称长租公寓不具备影响操作整个租赁市场价格的能力。不过自如的辩解并未平息外界对长租公寓的争议,政府部门的监管也如期而至。

  在市场怒火和政府监管的压力下,长租公寓企业哄抬租金的行为可能会稍有收敛。但是,水木论坛上的帖子,也只揭开了长租公寓乱象的冰山一角。

  在新浪黑猫消费者平台上,针对长租公寓企业的投诉多达上百条,其中蛋壳公寓24条,自如23条,我爱我家11条。投诉内容主要集中在甲醛超标、诈骗贷款、违规隔断等方面,这些都是长租公寓兴起后,给租赁市场带来的“特色服务”。所以有网友称,长租公寓看似“情怀”满满,实际上“套路”更多。

  甲醛超标不赔偿,违规隔断遭拆除

  7月中旬,阮先生在自如友家上租了一套2居室的房子,房租为每月10000元。可是才住进去两天,就有小区服务中心的人过来告知所租房屋是违规隔断间,并通知他过段时间要进行拆除。

  祸不单行,一个礼拜后,阮先生突然感到身体不适,发现全身长满了红包,他认为可能和甲醛有关,于是便找了权威机构来检测,结果和他料想的一样:房间甲醛严重超标。

  每月房租高达一万元,可是才住进去一周便安全状况频出,这让阮先生感到难以接受。他找自如工作人员理论解决,可是对方以“不确定下午还是晚上有时间“搪塞了过去。之后,阮先生到自如App上投诉 ,结果3天过去了也没人联系他解决问题。

  8月16日,投诉无门的阮先生将自己的经历发到了新浪黑猫消费者服务平台上,目前黑猫平台正在联系自如客服协商解决。

  关于“甲醛超标该如何赔偿”的问题,此前新京报有过报道,据描述,姚女士在租住自如友家不久后,便经常产生恶心、头晕等症状,姚女士通过专业部门检测,发现其出租房内甲醛含量超标。对此,姚女士要求自如全额退还租金及服务费,但被拒绝。

  当时,自如工作人员给与的回应是:此前公司确有因甲醛超标赔偿用户一月房租的政策,但该政策已在近期取消。姚女士与自如方的谈判一度陷入僵局,最终自如负责人表示,可以退还未产生的租金及服务费,并承诺提供免责退租或免费换租,但全额退还无法答应。

  7月26日,姚女士搬离了该处房屋,事件处理结果不得而知。

  中介私自签协议,租客莫名背贷款

  2017年10月,有媒体报道,上海长租公寓平台“爱公寓”在和租客签约时,工作人员会单方面操作租客的手机,在租客不知情的情况下,擅自给其签下一份分期付款合同。依据这份合同,“爱公寓”可以预先拿到一年或两年的房租贷款,这笔钱被“爱公寓”用来投资、扩大经营规模。

  今年3月,爱公寓遭遇资金链断裂危机,停止向房东支付房租,部分租客因此被房东清退,而到这时,这些租客甚至都不知道自己还背负着租房贷款,他们在被清退后,还会不时受到“第三方支付平台”催收骚扰,个人征信也因此受到了严重影响。  

  当“租金贷”被媒体大量曝光后,这种故意隐瞒消费者知情权和恶意贷款的行为并没有销声匿迹。三个月后,蛋壳公寓、青客公寓等“头部平台”也被曝出存在“租金贷”乱象。

  黑猫投诉平台上一位匿名网友称,自己在蛋壳公寓租房时遭到恶意贷款。“看房、微信聊天过程中销售人员没有提到过分期、贷款等字眼”,可是在入住20天后,销售人员突然告知自己必须更换身份证信息,不然就必须搬走。

2页 [1] [2] 下一页 

手机号被房产中介冒用 一天接20个电话找”杨总”

房产中介争夺加盟市场:为何有巨头用第二品牌做加盟

房产中介“一手托两家” 信息不透明吃差价

巴菲特谈房产中介:不是特别赚钱的行业 赚的是血汗钱

房产中介巨头们的加盟较量升级:直营要变成加盟

搜索更多: 房产中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








    网站简介 - 刊登广告 - VIP会员 - 开放平台 - 内容制播

    权威商业媒体 零售淘金门户

    Copyright (c) 2003- 浙ICP备13037369号 红商网 版权所有
    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