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不怕通胀 亚马逊或9月底正式启动土耳其站

  今年4月,亚马逊宣布即将在土耳其推出电商平台Amazon.com.tr,主要面向土耳其本土消费者。在这之前,亚马逊已经在欧洲开通了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5大站点。

  这在跨境电商行业引起了不小的震惊。当时,有业内人士表示,亚马逊将在年底前启动亚马逊土耳其站。

  不过,最近,关于亚马逊土耳其站上线的消息又有了进一步更新。

  全和悦土耳其分公司相关人士透露,亚马逊土耳其站将于9月底10月初正式上线运营。

  同时,该相关人士还表示,亚马逊土耳其站上线运营后,前期主推书籍与电子产品两个重点类目。

  而对于中国卖家十分关心的平台入驻问题,根据全和悦土耳其专员Sue透露,亚马逊土耳其站目前只面向拥有本国(土耳其)注册主体公司的第三方卖家入驻,并且一个公司主体只能注册一个账号。

  全和悦方面也表示,全和悦作为首家专注出口电商新兴市场的物流综合服务商,在土耳其已经开展全线布局。

  不过,近期关于土耳其通货膨胀的问题,也值得出口卖家注意。

  业内人士称,高通货膨胀率将使土耳其民众节约过日,中国商品价廉品优,在经济收紧期间,这无疑促使土耳其人通过跨境电商购买中国商品的需求量将比以往明显上升。然而,也有一些人持否定态度。

  鉴于土耳其的通胀情况,而此前中国与土耳其过往已签订双边本币互换协议,Sue则建议,对于从事土耳其跨境电商业务的卖家来说,在回款环节最好直接由土耳其里拉转人民币。

  值得注意的是,土耳其作为中国“一带一路”政策沿线上的重要国家,在国家政策支持和土耳其自身优势的前提下,已经成为了备受跨境电商关注的新蓝海市场。

  土耳其人口增加快 互联网渗透高

  根据欧洲统计局的调查数据显示,土耳其在2017年大约有8060万人口,到了2018年,预测会有8140万人口,新增人口不断上升,意味着消费能力会逐步加强。2016年,土耳其国内生产总值达到了8630亿美元,人均GDP为10820美元,从国外的货物进口为1990亿美元。对此,土耳其订立目标,期望到2023年立国100年时,国内生产总值可以增加至2万亿美元,人均GDP增至25000美元。

  目前,土耳其的互联网普及率为51%,土耳其互联网信息基础较好,电信基础建设良好,移动互联网已经基本普及4.5G网络,40%的土耳其网民经常使用智能手机上网。根据土耳其统计局的调查显示表明,在土耳其16-74岁的网民中,24.8%的人会在网上购买商品和服务。

  电商市场及受欢迎品类

  随着中国和土耳其的双边关系不断发展,中土经贸活动日趋活跃,双边贸易量稳步上升,双方商界对对方市场认识逐步加深,土耳其商人对中国价廉物美的商品越来越感兴趣,中国商品以其质量和价格比优势在土耳其市场颇具竞争力。

  根据土耳其工商协会数据显示,2015年土耳其电商市场销售额为64亿欧元(约合487.9亿元),到了2016年就增长至69.5亿欧元(约合529.8亿元),更是有预计称,2017年将达到86亿欧元。中国香港2016年对土耳其总出口额为10亿美元,2017年前11个月总出口额为8.48亿美元。

2页 [1] [2] 下一页 

其他百货公司跌到不足2美元 沃尔玛却还在叫板亚马逊

亚马逊试水欧洲金融服务 拟在英国推出保险比价网站

电商销售额增长40% 沃尔玛与亚马逊试比高

8月30号 亚马逊将向日本站卖家征税了

让亚马逊卖家“懵圈”的日本消费税

搜索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