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人能弘道频道 >> 正文
携手共创可持续未来 雀巢“净零“号列车高质量启程

  3月28日,雀巢大中华大区可持续发展主题日活动在瑞士驻华大使馆举办。继2021年9月首届可持续发展主题日活动成功举办之后,雀巢的"净零"号列车再次高质量启程,满载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成果,与来自各方的利益相关者交流最佳实践,共同推动可持续理念的进一步发展。活动上,雀巢大中华大区首席执行官张西强就大中华大区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承诺和努力进行了全面介绍和系统展示,远道而来的雀巢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克·施奈德则分享了雀巢在全球开展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策略。

雀巢大中华大区可持续发展主题日活动

  可持续发展正成为全球趋势和各国的共同选择。随着中国政府明确提出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的目标,可持续发展和经济社会绿色转型也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重要程度。向来推崇创新的瑞士在可持续发展领域一直走在世界前列,包括雀巢在内的瑞士在华企业及各相关机构也持续为中国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创新解决方案。可持续发展主题日活动旨在通过阶段性展示和沟通雀巢大中华大区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成绩和规划,从中瑞外交的角度探讨双边经贸创新合作对于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意义,以及外资企业如何从自身低碳转型的角度贡献中国双碳目标。

雀巢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克·施奈德致辞

  气候变化作为当今社会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也是雀巢这样拥有157年历史、全球领先的食品饮料公司未来业务面临的最大风险之一。雀巢于2020年发布了《净零碳排放路线图》,承诺在业务持续增长的同时,实现2030年温室气体排放减半、2050年净零碳排放的目标,确立了全球范围内包括原材料可持续采购、产品组合转型、使用可再生能源生产产品、推动更清洁的物流等8项关键行动,并倡导积极发声、协同行动,整合全社会的力量、共同达成目标。

  以实现集团可持续发展承诺、加速品牌可持续发展征程、和推动与利益相关方合作共赢为支柱性发展战略,本次主题日活动现场,雀巢邀请嘉宾登上"净零"号列车,沉浸式感受雀巢大中华大区高质量的净零碳之旅:去年,雀巢咖啡宣布截至2030年将投资超过10亿瑞士法郎用于开展雀巢咖啡2030计划,携手咖农共同推进向再生农业转型;作为全球再造林计划的一部分,截至2022年底,雀巢帮助咖农在中国云南普洱的咖啡地里分批次种植了总数超过6万棵树,并计划于2026年前在云南种植和培育130万棵树;在携手阿里巴巴、共同发起聚焦消费领域的减碳友好行动的同时,雀巢与先正达、拜耳等合作伙伴在再生农业领域开展了新一轮的合作,并积极支持清华大学X-lab 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题的创新挑战赛;此外,雀巢在中国的首个碳中和产品卓醇能恩3有机奶粉、浓遇咖啡胶囊回收计划和嘉植肴植物基产品等,都展现了雀巢业务和旗下品牌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倡导更为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在全面了解雀巢可持续最新实践的同时,嘉宾还被鼓励自带食品软塑料包装、在"净零"号列车的站台上现场体验智能回收,并且受邀坐上了由回收塑料制成的椅子。

雀巢“净零”号列车

  就在上周,雀巢发布了《2022年报》和《创造共享价值与可持续发展报告》。正如这些公布的报告中所强调,在充满挑战的一年里,雀巢的业绩表现强劲,按照计划朝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在其中"为地球美好"计划中,雀巢在业务持续增长的同时,进一步将温室气体排放量降至2018年的基线以下,并已远低于碳达峰水平。雀巢正在自己的业务范围内正面解决排放问题,包括去年增加了可再生电力的使用,有望在2025年前实现100%的可再生电力。

  雀巢大中华大区首席执行官张西强表示:"中国作为雀巢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和世界上发展最快的食品饮料市场之一,凭借丰富的经验和数十年来为构建可持续价值链所做的努力,积极践行具有本地化特色的可持续发展措施。我们期待与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学术机构等社会各界继续密切合作,一同乘坐‘净零'号高速列车,以优质食品打造美好生活,携手践行可持续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