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人能弘道频道 >> 正文
东亚银行(中国)坚持可持续发展,实现高质增长和低碳减排双赢

  中国作为全球碳排放最高、经济体量世界第二、且仍在快速上升的大国,发展到现阶段,节能减排已明显成效。“双碳”目标提出两年来,一方面,中国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建立后,顶层设计不断完善;另一方面,中国企业响应碳中和的行动,也在不断深化。越来越多的企业发布了碳中和目标,承诺加大清洁能源使用,同时利用技术创新,探索尝试各环节减碳举措,其中就有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

  东亚银行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百年历史的外资银行,来自香港,为香港最早期的华资银行之一。1920年,东亚银行在上海设立了首家分行,2007年东亚银行在内地注册成立全资附属银行——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在国家的双碳战略目标的引领下,东亚银行(中国)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探索绿色发展之路,积极倡导可持续发展,并制订了可持续发展框架以实现长远的ESG愿景,即致力于成为大中华及其他地区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领先机构。

  去年,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凭借其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突出表现荣获2022“CSR竞争力”责任典型案例精选“可持续发展示范企业”奖。目前,东亚中国已初步建立了一套与绿色金融发展有关的制度,并在信贷制度、信贷政策、信贷风险管理等方面加入环境、社会和治理方面的要求,以绿色环保和可持续发展作为信贷决策的重要依据,并完善相关操作规程,升级业务系统,优化内部定价管理和业务流程,加强业绩考核等,大力推进绿色金融的快速发展。东亚中国还在去年正式加入“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成为理事单位,标志着东亚中国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发展又迈上了新台阶。

  从制定绿色金融愿景和目标到绿色业务的开展及所获荣誉,以绿色、经营、环保为一盘棋的思路践行ESG的东亚中国,始终站在全局的角度规划发展蓝图。或许,这就是企业打造可持续发展能力的秘密武器,也是公司经久不衰的不二法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