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第一批为核污水“买单”的日料企业:有人已回血90%

  来源:职业餐饮网 旖旎

  丘吉尔说:“不要浪费每一次危机,每一次危机都是一次转机。”

  截止到今天,距离日本核污水开始排放入海,已经过去67天……

  在这60多天里,近8万家日料店仍处于水深火热的“劫难”中:

  营业额直降70%接近冰点,断崖式直落让交房租都成了问题;

  有17年老牌日料店,一天流水仅500块;

  当年叱咤魔都的高端日料店,一天仅接待3桌客人;

  打折、团购,还是没人来,等一天绝望一天;

  ……

  这个世界,从来不缺少成功学的故事,缺的是绝处逢生的逆袭。

  在这至暗旋涡之中,我们发现,有餐饮企业抗住逆境下的“重锤”,不仅挺过了最艰难的时刻,还让业绩如今回血到90%。

  而这无疑是给还在水深火热中的餐饮同行一丝鼓舞和信心,风浪越大鱼越贵,活下去才有可能。也许它的升维涅槃之路能给我们一些思路上的启迪。

  直击日料行业“众生相”:

  67天后,近8万家日料店仍处在水深火热中,90%出路无门!

  距离日本8月24日正式启动福岛核污水排海,已经不知不觉两月有余。

  作为新闻事件很多人已经慢慢淡却,可是对于日料行业的从业者来说每一天都是炼狱般的生活。

  天崩了,一夜之间大变天!

  “投资200万开了家日料店,挺过了疫情,却万万没想到,核污水排海后,一夜之间,没了客人”,有日料店老板向职餐记者表示。

  对于很多日料店老板来说,很多人刚刚挺过疫情,寄托于今年好好大干一场,但没想到突如其来的事件,让他们无力撑下去。

  想了很多办法,但依旧无法扭转乾坤……

  转型、打折、优惠,撕掉“日本”字样,贴上“我爱中国”,但客人还是没有回来,门店一家接着一家关闭。

  而财务报表上冰冷的数字还不能摧毁人意志,精神上的打击足以让很多人接近崩溃,无数日料直播间被汹涌的人潮涌进来,他们根本不关系你卖什么,也不关心你是谁,他们只因为你是做日料的就单纯的想以谩骂为发泄。

  营业额的骤降,精神上的打击,加上看不到明朗的前方,使得在事件发生67天后,近8万家日料店仍处在水深火热中,90%日料店出路无门。

  很多餐饮人心中都在不断思考一个问题,“未来,我们究竟该怎么办?”。

  “100天战役”:

  它15天菜单换血,用5大升维,让业绩快速回血90%!

  “顺境是所有人的狂欢,逆境是优秀者的天堂。”

  如果说小店还可以转型,而对于规模比较大的连锁品牌,数百成千名员工和背后承载的家庭,这种压力感分分钟就让人感到窒息。

  职餐的大本营在北京,两个月里我们见证了众多日料店的生死,也分外关注大型日料连锁品牌否能熬过这一次行业“大地震”。

  我们发现在北京有这样一家企业,如果没有发生这件事情,它正处于品牌高速发展之年,无论是80+直营门店的体量,还是营收上都已经做到了北京平价日料榜上的第一名。

  但事件爆发以后,他全部门店都经历了客流腰斩、营业额直降70%……

  最近职餐观察到,其不仅在北京地区各大商场的门店开始恢复排队,饭点大排长龙,据其内部透露数据显示,营收也回血到90%!

  这家企业叫做村上一屋·亚洲菜融合小馆,近日我们就对村上一屋的创始人何世元进行了专访,一起复盘一下它如何在最短时间内扭亏为盈,化危机为转机。 

  1、要么干,要么死!

  从国民日料到“亚洲菜融合小馆”

  “意外降临,摆在我们面前的就两条路,要么干,要么死,而我们是合伙人模式,我的团队无一人撤退,我更没有理由躺平”,何世元表示。

  80+门店何去何从,千名员工的生活何以为继,抱着要么闯、要么死的赤子之心,村上一屋同很多日料同行一样,拼命尝试,努力活下去。

  那不做日料,做什么?

  这是何世元第一个要思考的问题,他觉得,要把路走宽,要做升维,从定位上锁定了“异国菜”。

  在原有的日本菜的基础上,增加泰国、朝鲜、东南亚形成四大风味,并以小馆做后缀传达亲民,接地气属性。

  这样定位的好处有三:

  (1)让顾客吃得更丰富,无需教育市场

  随着中产阶级的崛起,对出国的热情度,让人们更愿意寻鲜,对异国料理不再陌生,不用去做市场教育工作,增加多国的特色菜,也也让顾客选择更多;

  (2)留其精华,更物美价廉,进入“质价比”时代

  升级是在原有的优势基础上再去迭代,原有的菜品沉淀和积累不会放弃自己的基因,做自己擅长的事情,供应链上依然具备集采优势,价格也能够降下来,让顾客拿到更多的实惠;

  (3)抗风险能力更强,更易对抗周期性(不会局限在某一菜系中)

  正是因为这样的改变,让村上一屋上个周末客流就已经全面恢复,整体营业额也恢复到原来的90%。

  目前村上一屋·亚洲菜融合小馆,80平米小店翻台在10台以上,40个餐位,日流水近3万 ,升级后的模型可以说非常成功。

(村上一屋北京区域部分门店10月21日对比核污水前周六同比堂食营收和客流数据)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