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2023年10月商业地产零售业态发展报告

  来源:观点网 观点指数研究院 冯彩云

  商业下半场,样本企业对于新机遇点的探索仍在继续,期内TOD商业项目合作签约成为亮点。(报告期:2023.09.25-2023.10.25)

  观点指数 双节加持消费热情高涨,集中供应潮如期而至 

  期内恰逢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全国消费需求得以释放,一二线城市零售相关业态的销售额、重点商圈的客流量均同比去年有明显增长。而零售运营商们也纷纷瞄准这一市场机遇,推动大量新项目入市。

  TOD商业成企业探索重点,印力太古重仓上海

  商业下半场,样本企业对于新机遇点的探索仍在继续,期内TOD商业项目合作签约成为亮点,华润万象生活和大悦城均在这方面有所收获。与此同时,印力、太古等头部企业继续在上海这一重点市场发力,通过合作签约或股权合作方式拿下重要项目。

  户外品牌期内热度较高,首店占比明显提升

  样本项目上,期内引入的新店中,首店占比较高,除知名品牌外,也不乏小众品牌,稀缺性和契合度更高。此外,在户外运动热度较高的当下,户外品牌的引入也层出不穷。

  双节加持消费热情高涨,集中供应潮如期而至

  期内,零售商业市场迎来了中秋国庆双节假日。双节加持之下,消费市场活跃度明显提升。从各大城市公布的节假日消费数据来看,大众消费热情高涨。

  一线城市方面,据北京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数据,中秋国庆假期北京的百货、超市、专业专卖店、餐饮和电商等企业实现销售额92.7亿元,同比增长21.8%,60个重点商圈客流量达4509.2万人次。

  而上海35个重点商圈进店线下客流总量达到3789万人次,对比2022年同期增长34.6%,同比2019年增长19.8%。南京西路、陆家嘴和南京东路三大商圈的消费金额最高,分别同比2022年增长8.1%、10.6%和7.7%。

  二线城市也同样火热,官方数据显示,天津监测的23家百货、51家购物中心和4家奥特莱斯假期八天累计销售15.6亿元,同比增长71.4%,较2019年增长9.6%,总客流量达1484万人次,同比增长2.1倍;而重庆重点商圈消费总额也同比增长19.9%,较2019年同期增长13%。

  面对黄金节假日的商机,零售商业运营商推动项目入市的热情达到高峰,纷纷抢在黄金节假日前开业。

  据观点指数统计,仅9月18日-10月6日期间,全国共有超60座零售商业项目开业,其中大部分选择在月末开业,而9月28日最后一个工作日当天有超40个项目开业,出现集中供应潮,为近年来最热闹的十一假期。

  城市分布上,14个主要一二线城市均有项目开业。北京广州上海有数个项目入市,而深圳新项目则相对较少;二线城市上,厦门、苏州及重庆表现突出,有超过1个新项目开出。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观点指数整理

  样本企业方面,据观点指数统计,共有17家运营商期内有新项目入市。数量方面,珠海万达商管是开业数量最多的样本企业,共开出5个项目,其次是开出3个项目的印力集团,其余企业则均有2个以内的项目开出。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观点指数整理

  据观点指数不完全统计,期内样本企业共有32个项目开业,为市场新供应了超340万平方米的商业体量。

  观点指数认为,企业集中推动新项目入市,主要是想抓住中秋国庆双节机遇,更好地迎接消费高峰期,帮助新项目在开业之初即创造良好的业绩。一般情况下,重大节假日对吸引客流有较好的带动力,销售业绩也更容易得到保证甚至创造新高。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