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史上投入最大”的618会成行业分水岭吗?

  5月26日8点天猫618预售正式开启,而就在几个小时前京东就发布了一波618预售(5月23日开始)战报,数据显示,京东618预售期间国内外美妆品牌均有亮眼表现。其中,珀莱雅预售订单金额同比增长12倍,成为当日最受欢迎的品牌。

  平台较量、品牌角逐的背后是大家对618的期待。

  疫情三年,美妆行业可谓“元气大伤”。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限额以上化妆品行业零售总额为3936亿元,同比下降4.5%,这也是近十年来的首次下滑。尽管今年第一季度市场出现了回暖信号,但不少行业人士仍旧认为,行业真正的复苏要看今年618,甚至双11。一时间,“618或成行业走势分水岭”的论调不绝于耳。

  如今,618真的来了,这会是一个分水岭吗?618之后美妆行业会开启新一轮的增长周期吗?

  01

  平台“史上最大投入” 品牌折扣谨慎

  市场低迷之下,不论是是电商平台,还是品牌端都对此次618充满期待,抛下“重注”。

  五月伊始,各大电商平台就开始公开了紧锣密鼓的宣传,淘宝天猫618总负责人暮珊表示:“今年淘宝天猫618是历史上最大投入的一届”,而京东零售CEO辛利军则表示,今年的京东618会是全行业投入力度最大的一次618。

  平台端摩拳擦掌,不少品牌也准备着蓄势发力。

  独特艾琳联合创始人曾柳娴就表示:“从3月份就开始准备618了,保证核心货品供给充足,38节后逐步进入到618蓄水状态。对于这次大促来说,我们其实还是蛮期待的,整体目标同比也翻了1倍。”

  冰泉口香牙膏创始人程英奇说道:今年以来,冰泉公司业绩一直呈现上涨趋势,对此次618也充满了期待。

  大家都在参与618,但谈及折扣和力度,不少企业还是保持了谨慎的态度。

  “送……再送……再送……”。在李佳琦的618爆品剧透中,“送”成为了最高频的词汇。面对头部品牌“维持调性,送赠品”的行为,不少网友纷纷表示:“我们不需要那么多……”,“……想要把价格打下来”。

  不仅仅是李佳琦的直播间折扣力度趋稳,“卷”起了赠品,保持大促折扣的相对稳定,同时升级赠品的策略也在其他企业身上得到了验证。

  花皙蔻创始人龚天贵就表示:此次618花皙蔻聚焦爆品的同时会推出一两款应季产品。各个渠道在保持价格策略的前提下,会适当加大配赠力度,但不会为了追求增长率而大幅牺牲利润。

  程英奇也表示:今年618的折扣力度基本和往年差不多,但赠品力度有所加强。他认为折扣力度过大或者不断加码,对整个消费是一种伤害。

2页 [1] [2] 下一页 

        红商网优质内容还将同步分发到公众号、视频号、头条号、西瓜抖音、网易号、搜狐号、企鹅号、百家号、好看视频、新浪微博等国内主力流量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