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衰退洪流涌现!零售巨头们提前预警:本季财报拒绝提高盈利前景

  尽管星巴克(SBUX.US)、福特汽车(F.US)和Chili ‘s Grill & Bar的所有者最近一个季度的收益轻松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但对投资者来说,却加剧了他们对经济放缓的担忧,原因是这三家公司都保持了年度利润预期不变,这表明他们不相信强劲的业绩会持续下去。

  据了解,由于美联储加息和银行业动荡加剧了对信贷紧缩的担忧,而企业的谨慎态度突显了美国经济前景的模糊。此前,在星巴克高管指出全球经济存在不确定性后,该公司股价周三创下三年来最大跌幅。而这也呼应了福特的警告,即经济背景“不透明”。

  尤其对于可自由支配的商品(discretionary goods)销售商来说,这种担忧更为严重,因为人们对美国消费者在应对持续的通胀和储蓄减少的情况下能否保持韧性产生了怀疑。

  对此,Bloomberg Intelligence的零售业分析师Jennifer barashus表示:“对于消费者的消费情况目前到底有多糟糕,人们的看法存在分歧。有些人认为经济衰退即将来临,而那些保持预期不变的公司对经济前景持谨慎态度。”

  可口可乐等公司对业绩前景保持谨慎态度

  在年初保持预期不变,让企业老板们更容易在以后给投资者带来惊喜。从通用汽车(GM.US)到百事可乐(PEP.US)等许多公司近几周都上调了业绩预期,但还有一些企业则没有上调业绩预期,如福特汽车,tellantis NV(STLA.US),可口可乐(KO.US)、莫库酒业(TAP.US)、辉瑞(PFE.US)、挪威邮轮(NCLH.US)、宣伟公司(SHW.US)和Chili ‘s的母公司布林克国际(EAT.US)也是如此。

  据了解,还有许多高管特意强调谨慎。例如Applebee’s 餐厅和IHOP的母公司Dine Brands Global Inc(DIN.US)尽管连续九个季度的收益超过分析师的预期,但该公司仍维持其预期不变,对此,该公司表示,谨慎的一个重要原因是消费者情绪,因为消费者担心潜在的经济衰退。

  Dine Brands首席财务官Vance Chang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对第一季度的表现感到鼓舞,并对我们实现2023年财务指导的能力充满信心,但考虑到目前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我们将采取更为谨慎的做法,并在所有指标上保持我们的前景不变。”

  除此之外,福特汽车首席财务官John Lawler表示,随着供应链中断和零部件短缺有所缓解,该公司预计定价将面临更大压力。

  美国的消费现状

  Cowen分析师Andrew Charles表示,星巴克决定维持对美洲地区每股收益和同店销售额的预期,这表明星巴克希望为新任首席执行官Laxman Narasimhan设定一个较低的标准。此外,Jefferies分析师Andy Barish表示,星巴克可能无法超越今年的预期,并称美国同店销售可能会降温。

  据悉,本月晚些时候,大型零售商将公布业绩,届时人们将进一步了解美国消费者的前景。

  值得一提的是,沃尔玛(WMT.US)和塔吉特(TGT.US)去年利润下滑,原因是消费者不再像疫情初期那样大量购买厨房电器、电子产品和露台椅,而这两家公司对今年的预测都低于分析师的预期。

  据了解,沃尔玛将于5月18日公布第一季度财报,该公司预计今年美国可比销售额将大幅放缓。沃尔玛首席执行官Doug McMillon强调了沃尔玛下半年的不确定性。

  对此,Bloomberg Intelligence首席股票策略师Gina Martin Adams表示:“在去年的大部分时间里,他们都在下调预测,因此今年保持预期不变可能是件好事。”(来源:智通财经APP)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