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波士顿咨询:通胀与弱需仍为全球零售商最担忧问题

  波士顿咨询集团(BCG)对零售业决策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尽管有初步迹象显示物价上涨正在放缓,但全球零售商仍担心通胀会抑制消费者支出。总体而言,商品成本上升、消费者支出下降和不可预测的供应链是BCG调查的561名全球零售业高管、董事和经理最担心的问题。BCG周二在世界零售业大会开幕之际发布了一份报告。而且将更高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可能会变得更加困难:7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预计今年消费者将对价格更加敏感。

  BCG在报告中表示:“这限制了零售商恢复和应对高投入成本的选择,并造成了零售商必须应对的新困难,例如将消费者行为转向特定产品和部门。”例如,在购买食品杂货时,英国消费者优先考虑的是可负担性,而不是其他品质,这对消费者产生了负面的连锁影响。

  调查发现,除了提高价格和与供应商重新谈判外,零售商还必须发挥创意,以保持购物者的回头率,许多零售商投资于忠诚度计划、价格促销和改善在线客户体验。

  该报告的作者表示,零售商应该投资于人工智能(AI),利用算法和机器学习来完善他们的定价和营销策略。他们表示:“亚洲以外的大多数零售商都忽视了人工智能,错过了它可能带来的额外好处。”

  在欧洲,由于消费者受到高额能源账单的挤压,在服装上的支出减少,购买更便宜的食品,零售商正在与销售放缓作斗争。就零售商的预期而言,亚洲是一个亮点,76%的受访者预计,在中国重新开放后,该地区今年的经济将增长。此外,与欧洲相比,零售商对北美市场更为乐观,68%的零售商预计北美市场会增长,54%的零售商预计欧洲市场会增长。(来源:智通财经APP)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