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超预期放缓!美国3月零售销售环比下降1% 零售额增速创近三年新低

  美国零售销售出现超预期放缓,表明消费正在迅速萎缩。

  4月14日,美国人口普查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3月零售销售环比下降1%,超出市场预期的-0.4%,前值由-0.4%上修为-0.2%。

  扣除汽车和汽油后,美国3月零售销售环比减少0.3%,高于预期-0.5%

  3月零售销售额(不含汽车)环比下降0.8%,低于分析师预计-0.3%。

  总体而言,零售额同比仅增长 2.9%:这是自 2020 年 6 月以来零售额的最低年增长率。

  具体而言,13个品类中,仅有5个品类出现了上升,其中非商店零售销售环比增长1.9%,同比增长12.3%,涨幅最大;加油站零售销售环比减少5.5%,同比减少14.2%,跌幅最大。

  汽车商店、家具、服装、食品饮料、一般商品,特别是电子产品和电器商店的销售额大幅下降,环比减少2.1%;食品服务及酒类场所消费环比增长0.1%,同比增长13%。

  美国零售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累计上涨约40点。

  芝商所数据显示,市场目前对于美联储在五月会议上加息25基点的预测概率为81.6%.

  零售萎缩预期兑现

  本次3月零售数据超预期放缓,“坐实”了分析师早些时候对于零售萎缩的预期。

  美银在其最新消费者报告中指出,美国“超常”的工资增长正在减弱,这使得消费者可能无法在通胀上升的情况下保持以往的支出,消费将出现萎缩。

  美银汇总的消费者存款数据显示,2023年3月,税后工资的三个月移动平均增速放缓至仅有2%,这是自2020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去年4月的峰值达到了8%。

  花旗银行分析师Paul Lejuez在最新的“花旗信用卡洞察”报告中指出,其跟踪的16个子行业的信用卡数据显示,3月第3周的零售支出(截至23年3月18日)下降10.3%,比前一周6.8%的降幅大幅增加。除食品外的支出下降幅度更大,高达13.0%,相比之下,前一周的降幅为8%。

  这是金融业崩溃后的第一周信用卡数据,据花旗称,当周零售支出降幅是2020年4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美银的数据也显示,美国信用卡和借记卡支出放缓至两年来最低速度。

  美银经济学家Aditya Bhave最新报告中写道,每个家庭的信用卡和借记卡合计支出在3月份同比增长了0.1%,但是在经过季节性调整的基础上,3月份急剧下降了1.5%。

  美银继续警告,坏消息是,真正的坏消息即将到来,也就是说:“经济1月份高速增长之后的连续放缓,对Q2的增长造成了负面影响”,并接着警告说:

  如果我们的零售销售预测是正确的,3月份除汽车以外的零售销售水平将比Q1的平均月水平低0.7%。我们认为,这导致Q2(经济)出现收缩的重大风险,尽管3月下旬许多领域的支出有所回升。

  而实际上,今夜披露的除汽车外零售销售环比减少0.8%,比美银的“悲观预期”还低了0.1%。

  这意味着,美联储货币政策的“滞后”,加上银行危机对支出的打击,正开始显现出来。

  来源:华尔街见闻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