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阿里抖音已经出手,电商巨头涌入拉美

  来源:电商报Pro 李迎

  电商巨头涌入拉美市场

  继东南亚之后,以巴西为核心的拉美市场也成为了出海玩家的掘金“圣地”。

  去年以来,Shopee开始了大幅的战略收缩,相继关停了波兰、西班牙、法国等欧洲站点,运营中的市场仅剩亚洲与拉丁美洲部分国家、地区。

  有业内人士透露,Shopee在东南亚这一核心市场都近乎没有补贴,却将预算留给了巴西。Shopee也明确表示,将继续追加对巴西市场的投资。

  而阿里和Shopee在东南亚的竞争也延续到了拉美,只不过这次和Shopee对战的不是Lazada,而是速卖通。

  已经在巴西耕耘10年的速卖通,可以说是最早进入巴西市场的出海玩家,在2021年时,速卖通再次提高了拉美市场的战略级别,并且在巴西当地组建了团队。

  除此之外,跨境电商新势力也在争相涌入巴西。

  这几年创造了无数神话的SHEIN,在去年加快了进攻拉美市场的脚步。

  SHEIN不仅在巴西开设了首家线下快闪店,还在巴西试点平台模式,开放本地店铺入驻。

  重要人事任命上,除了任命软银前COO Marcelo Claure为SHEIN拉美董事长,负责公司的拉丁美洲战略和股东事务外,Shopee前拉美电商业务负责人腓力·费斯勒也加入了SHEIN担任巴西市场负责人

  可以说,SHEIN是在巴西一众跨境电商中成长最快的平台,2022年SHEIN在巴西的销售额达到了80亿雷亚尔,约合15.6亿美元,和2021年相比,增长高达300%。

  而热度席卷全球的TikTok,也计划在今年推出TikTok Shop巴西站。

  为了能够顺利地开拓巴西市场,TikTok加快招兵买马,不仅加大了巴西电商业务相关人员的招聘力度,还进行了人事调整,将滴滴原国际化产品负责人黄远健,调去负责TikTok电商在巴西的市场运营。

  除此之外,就连出海屡次受挫的快手,也将巴西定为优先进行商业化的区域,在巴西上线了品牌化广告平台“Kwai for Business”,并且Kwai还和当地零售商尝试了电商直播的合作。

  以巴西为核心的拉美市场,已然成为了国内出海企业的必争之地。

  跨境电商最后一片蓝海

  相比于市场逐渐饱和的欧美,愈发内卷的东南亚,拉美地区可以算是跨境电商最后一片蓝海。

  首先,拉美电商还处于起步阶段。数据显示,2021年,拉美的电商渗透率只有8%,作为对比,中国的电商渗透率达到了30%。这意味着,拉美的电商市场有着较大的增长空间。

  其中,作为拉美最大的经济体,巴西是电商市场增长最为显著的国家,2022年上半年巴西的线上销售增幅达到了20.7%,远高于日本、美国、德国等发达电商市场。

  此外,拉美市场有着优质的电商用户基础。

  拉丁美洲65岁以下的人口占比超过了90%,是世界上人口构成最年轻的地区之一。而巴西有2.15亿人口,半数以上的人使用互联网,网民中五成以上的人偏向于在线购物,并且49%的巴西电商消费者未超过35岁。

  年轻人更加能够接受新鲜事物,也有着更强劲的购买力,为电商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系列优异的数据列举下来,也难怪出海巨头们扎堆涌进了巴西市场。

2页 [1] [2] 下一页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