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香港零售协会:整体零售市道仍然疲弱

  12月2日消息,香港零售额连升两个月,10月的零售业总销货价值按年升3.9%。香港零售管理协会表示,整体零售市道仍然疲弱,市民消费谨慎,业界亦表示今年10月消费券对推动市民消费的力度不及预期。

  协会称,大部分类别的升幅源于个别原因,例如汽车及汽车零件由于去年基数低,升幅较为明显;其次是书报、文具及礼品,由于恢复全日课堂的学校渐而受惠;而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及电器及其他未分类耐用消费品亦分别因金价下跌及有新电话型号而带动。

  受访会员公司反映,11月的零售销情转趋淡静,只有两成公司录得低单位数升幅,而录得单位至低双位数跌幅的公司则有六成。会员预期圣诞节、12月及农历新年的销情相若。面对经济潇条,零售市况整体呆滞,受访会员公司预计市民外游人数渐增,加上缺乏入境旅客,其他利好因素欠奉,业界对圣诞节及新年假期的销情并不乐观。

  协会表示,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增加零售业营运风险,令业界雪上加霜,希望政府及有关持份者继续支持业界,渡过这关键时期。(来源:观点网)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香港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