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日入20万,一批特色餐厅正在闷声发大财!

  来源:职业餐饮网 刘妍

  当大多数餐饮品牌都在追求连锁的时候,许多本地特色餐饮却保持着稳定的营收能力!

  一直以来,无论是综合体还是街边店,餐饮品牌都像“走马灯”似的换了一茬又一茬,可是这些本地特色餐饮却守着一家店屹立多年不倒。

  尤其在疫情黑天鹅的影响下,一大批连锁品牌都撑不下去的时候,这样的“赚钱‘能力难能可贵。

  而特色餐饮之所以能活得长久,不仅在于生意好,更重要的是能禁得住“时代的诱惑”!

  01

  一批单店特色品牌,正在“闷声赚大钱”

  随着快餐、小吃、饮品等业态陆续涌现万店连锁品牌,“连锁化”似乎成了餐饮业的主旋律,但同时市场上也出现了许多特色单店品牌,它们的盈利能力甚至“吊打”连锁品牌。

  1、主打驴肉的院子餐饮,日流水最高可达20万

  去年底,职餐小编曾探访过一家开在长城脚下的小院餐饮,名叫群生大院。生意好得像景点,六日最高流水可以做到20万。

  店里的所有产品都是围绕驴肉进行,驴肉火烧、驴肉老汤炖豆腐、补气驴骨汤、驴肉串等等。环境极尽“野趣”,除了用餐区域,在后院里还设了微型动物园供顾客游览,基本每一面水泥墙都有木心的文字,引发人的情绪共鸣。

  门店虽然位于怀柔郊区,距离北京市区80多公里,但依然不妨碍它的人气,许多人专门从市里开车过去用餐。每到周六日店里就人山人海,大排长队。

  上周日小编再次去到群生大院,到达的时候已经是傍晚时分,等位还等了一个多小时。而且它还把周围改造成了民宿,把今年超火的露营搬到了院子里,生意比以前更火爆了。

  2、人均200+的土菜馆,在三线城市一座难求

  而在湖南株洲,一家名为“土菜研究所”的餐厅同样也吸引了不少人前去打卡。

  土菜研究所成立于2019年,没有固定菜牌,每天买到什么吃什么,临时写在黑板上。据说老板小马哥每天五六点起床,开车下乡四处购买食材,以求新鲜。大概以株洲为圆心,半径一百五十公里内是其采购范围。

  门店不莫名其妙地添加鲍鱼、龙虾,就凭着对食材的严格挑选和清爽干练的出品,活生生地把价格拉到了人均200。别看这价格不低,却少不了愿意为食材、为真性情买单的人。

  江湖流传,他店里食客,一半多是各地慕名来抄菜的同行。

  尤其是在今年4月份继新荣记创始人张勇、《舌尖上的中国》导演陈晓卿等同仁拜访后,业内同行对这家店更是趋之若鹜,“土菜研究所”甚至被许多人称为“湖南小炒天花板”。据悉,张勇当时还专门发了朋友圈感叹:“吃愣了!高手在民间!”

  3、卖了40年的烧饼夹肉,搬到哪顾客跟到哪

  除了像群生大院和土菜研究所这样极具特色的餐厅,有些靠一道小吃火起来的单品小店盈利能力同样不容小觑。

  在北京通州,就有一家专门卖烧饼夹肉的老字号——西海子西园烧饼夹肉,开了有40多年,门店主打烧饼夹肘子肉,被人称为“京东一绝”“通州一绝”。

  而且这么多年只坚持开一家店,门店两度搬迁,每次搬家不管搬到哪儿顾客都会跟到哪儿,不少人开车几十里也要来尝尝,顺便打包带走。各大网站上点评软件上,只要一说到通州美食,推荐的都是他们家,可谓是名声在外。

  小编去买过好几次,每次去门口都是大排长队,尤其到饭点,排30分钟以上都是常态。店里的烧饼夹肉18元一个,保守估计一天卖出800个,流水也早已过万。

  02

  不以规模“论成败”,

  特色单店的抗风险能力或许更强

  如今,大家谈及餐饮都在说“连锁”,似乎连锁已经成为判断一个餐饮品牌是否成功的重要标准之一。但只有做成连锁才能证明品牌的成功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连锁有连锁的优势,但单店也有单店的好处。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特色餐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