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若羽臣CEO王玉受邀分享618实战策略 跨品类经营赋能品牌增长

  在阿里妈妈经营摇滚电台栏目推出的首期「经营新动力」中,阿里妈妈携手包括若羽臣在内的三大全域六星合作伙伴,呈现了跨品类经营的618实战策略、趋势跟风避坑指南、跨品类经营方法论等干货内容,赋能品牌经营发展。

  流量红利之后,跨品类经营成为品牌商家的下一个突破口,既能打破既有行业认知和经营限制,也能为品牌带来新的消费力。跨品类经营在本届618实战中显现了惊人动力,通过布局跨品类经营,阿里妈妈全域六星合作伙伴若羽臣助力MamaAndKids 将跨品类回购率提升至13.9%,打造两大类目TOP1爆品:爆款单品防妊娠纹霜销量超1.3万,同比增长118%,登顶天猫国际妊娠纹护理类目TOP1;爆款单品宝宝洗护套组登顶宝宝洗浴类目TOP1。

  跨品类经营可以帮助品牌商家拉到更多的新客,但是,尝试跨品类经营的商家也面临诸多痛点。经历618,作为阿里妈妈全域六星合作伙伴的若羽臣找到了突破困境的现实路径,总结了跨品类经营的避坑指南。

  本质上, 跨品类经营可以帮助品牌商家拉到更多的新客,但是,尝试跨品类经营的商家也面临诸多痛点。在若羽臣看来,随着消费者需求的不断升级,以及行为的不断变化,品牌商家普遍会遇到消费者生命周期难以延长的问题;另一方面,由于用户红利见顶,导致拉新成本也在持续升高。在新的经营环境里,品牌商家需要以消费者为核心,不断进行跨品类拉新,从全链路营销的各个环节触达消费者,以不同的营销策略进行品类渗透,加强品牌和产品背书,才能实现消费者全生命周期的持续经营。

  在不确定性中锁定确定性,在确定性中发掘新商机。从精细化运营以及人群策略的角度上来看跨品类经营并没有限制,但知名度高的品牌,积累了大量的品牌消费人群,消费者基于对品牌的信任,愿意尝试更多的品类,更容易做好跨品类渗透。同时,连接目标客群并加以精细运营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环,品牌需借助擅长消费者精细化运营的团队助力,才能更好地挖掘跨品类用户的消费潜力。若羽臣认为,做好跨品类经营核心首先要清楚品类间的关联性,以及品类间是否存在较大的人群重叠,同时还要思考如何用场景唤醒消费者对于同品牌跨品类产品的消费需求。

  当下,随着电商行业发展不断成熟,若羽臣在CEO王玉的带领下始终坚持着锐意进取、自我突破、务实创新的精神,坚持聚焦客户关注的挑战和压力,为其提供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和服务,为客户生意增长创造价值,在代运营行业中的头部效应不断加深。未来,若羽臣将紧跟市场发展趋势,围绕全链路的消费者运营,与平台共同创新,助力合作品牌促进跨品类销售转化,为生意增长创造价值。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