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逃离亚马逊 亿万商家等来一线生机

  01

  登上甲板,跨境风起

  百亿,千亿,甚至万亿的风口上,或许人人都想成为那只成功顺势“站在风口上的猪”。

  一如多年前满怀雄心的麦哲伦带着他浩浩荡荡的队伍穿越大洋彼岸,几经波折找到了足以改写世界历史的巨大宝藏;

  而顺着一条又一条网线牵起的生意场上,那些敢于冒险的跨境商家们亦早早凭借其对于市场的敏锐嗅觉,成功坐上了海外淘金的过山车。

  北美、俄罗斯、欧洲、巴西、南美……登上甲板,放眼全球,越来越多更具潜力的消费市场被成功打通,这样一股强势的跨境热潮也在近年来不断席卷着中国的商业市场。

  买全球,卖全球。

  一方面基于中国强大的工业制造体系,从制造到创造,作为供应端在全球市场上多年持续崛起的制造业,为跨境出海热潮打下了坚实根基

  例如,市场规模已达千亿美金的玩具品类。报告显示,目前全球玩具品类销售规模以近20%的增速逐年上升,早在18年其市场规模已超过千亿美金,全球市场中流通的玩具大多由中国制造生产。

  去年六一期间,一位来自深圳的跨境卖家透露了一项数据:在亚马逊平台,整个平台儿童玩具品类销售量前95%均被中国卖家占据。而随着出口量的稳定增长,有不少优质卖家一年营收额达千万以上,甚至翻倍。

  另一方面,来自生产技术的不断革新也让智能互联网的触角渐渐伸向世界大大小小的角落,在全球化不可阻挡的历史浪潮下,来自国内外消费者的巨大潜在购物需求也在跨海出海热潮提供了生存土壤。

  以往的出海扫货大军,一度爆火的海外代购行业,以及一批批呈井喷式增长的跨境电商平台,在对优质商品的强大需求面前,剁手狂欢无国界。

  此外,受后疫情等时代因素影响,大量线下零售业态被迅速线上化,人们的消费需求及习惯发生重大改变。

  巨大的市场,意味着巨大的商机。

  这一点,2017年还在研究今日头条的张一鸣早有预感,十分自信地说:“中国的互联网人口,只占全球互联网人口的五分之一,如果不在全球配置资源,追求规模化效应的产品,五分之一,无法跟五分之四竞争,所以出海是必然的。”

  “踩中风口了,赚钱太多,都来不及算!”

  于是乎,外贸政策、平台规则、海外消费旺季,跨境江湖上的一条条规则被越来越多出海玩家摸清。不知从何时起,微博、知乎等社交媒体平台上开始出现了一个又一个跨境卖家一夜暴富,走上人生巅峰的故事。

  暴富呼声最高涨的时候,占据跨境电商行业半壁江山的深圳,就流传过一个段子:“听说深圳湾的房子,都是被做亚马逊的给抢光了。”

图片

*(图源:中商情报网)

  随着跨境电商迅猛增长,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通过海关跨境电子商务管理平台验放进出口清单达24.5亿票,同比增长63.3%;同时相关机构预测,至2020年中国跨境电商市场规模将达15.7万亿元。

  趁着这波风口红利,大玩家、小玩家争相恐后地入局,可那个昔日被不断鼓吹的暴富神话却开始告别了可以任由行业野蛮生长的黄金时代。

  02

  失速触礁,难逃困境

  风口永远是那个风口,但风口下的财富神话却总是不断在意料之外的失速中面临挫折,就像在大海航行时不知会不会撞上的那座冰山一样。

  当你还深陷美妙梦境,以为前方尽是坦途之时,总有那么一记重拳落下,痛得叫你不得不认清残酷现实。

  “你把钱还给我们吧!要不我们集体下跪啊!”

  去年6月,国内首家A股上市电商公司环球易购告别了其多年来营收屡破百亿的辉煌时刻,以欠下7亿多的巨债迎来了申请破产的终局。

  百亿巨头轰然落地,比它更惨的是它背后那些被拖欠尾款,资金链断裂的同时屡次讨债无门的供应商们。

  然而,跨境通与环球易购的辉煌时代落幕,只是当时行业震荡的一个小小缩影。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