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直播带货下半场 淘宝抖音互抄作业

  抖音携短视频以内容优势攻入淘宝领地,淘宝便以短视频和内容反攻抖音腹地。

  据报道,淘系内部成立了专门的内容化小组,小组带头人为各业务核心骨干。内容化战略将是淘宝2022年的发展重点,而短视频将成为最好用的助推器。

  目前淘宝已经形成了以“逛逛”作为内容种草、“猜你喜欢推荐”提高转化为核心的内容化阵地。淘宝通过不断丰富多媒体内容生态来吸引流落到站外的流量回流。

  除此以外,为了扶持中小主播,淘宝直播也在“算法”上下了苦功夫,直播间的实时数据将会影响到直播间的流量。实时数据影响到流量推送比重,要求主播把更好的内容带给用户。

  算法机制助推抖音中小主播百花齐放局面的形成,复制到淘宝或将成就大用。

  在淘宝绞尽脑汁把流量引回站内的同时,抖音直播也在想办法导流。对于此,抖音选择对作为淘宝护城河的品牌自播发起了冲击。

  去年6月,抖音电商推出“抖品牌专项扶持计划”,帮助100个品牌销售过亿。此后,抖音电商在扶持品牌自播方面持续加码。目前,抖音已经收获了来自品牌自播的累累硕果。

  在“去中心化”的艰难探索中,淘宝和抖音既是竞争对手,也是同行者。互抄作业,攻入彼此的护城河,是商业发展的必然,也是不用言说的默契。

  03

  去中心化道阻且长

  关于“去中心化”,有网友提出了不同的意见。此观点认为中心化才是顺应市场发展的必要趋势,而“去中心化”是强监管下的逆势之行。

  的确,在这个“去中心化”宣传盛行的时代,存在着许多中心化现象。

  还是以抖音和淘宝为例,淘宝榜单前列任凭你风吹雨打而自岿然不动的排名,以及抖音绕不开的“再中心化”困局,都是中心化现象难除最好的证明。

  这种现象在大促期间被体现得淋漓尽致。今年三八妇女节,李佳琦一夜卖爆28亿,超过了去年同时期薇娅和李佳琦直播间销售数据之和。直播电商流量趋势不仅没有分散,反而更加集中。

  但是这并不说明“去中心化”是在做无用功,李佳琦、罗永浩、辛巴等逐渐淡出直播间也是板上钉钉的事实,大主播的流量已经四散开来。

  平台和中小主播的难点不在于“去中心化”的一时之困,而在于如何尽快把这些四散的流量笼络在自己的手中。

  “蜜蜂惊喜社”以及李佳琦的助播们的成功给了迷茫中的平台和商家一个启示。不是如何利用大主播的影响力打造下一个有知名度的IP,而是利用供应链优势和更加出色的直播技巧来超越同行。

  主播职业“明星化”了许久,也该回归服务电商的本质,用商品的品质和贴心的导购服务来打动消费者。到那时,才是“去中心化”时代的真正到来。

  来源:电商报 文/月涯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带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