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2022全国网上年货节启动

  记者从商务部获悉,“2022全国网上年货节”将于1月10日至2月7日举办。该活动由商务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邮政局、中国消费者协会共同推进,指导电商及相关企业共同举办。

  记者了解到,本次“年货节”活动统筹考虑了货品服务供应、配套活动、优惠举措、消费者权益保障以及疫情防控等多个方面。

  在货品服务供应方面,品类多、供应足。针对春节商品和服务需求种类多、数量大以及消费升级等特点,各地将指导电商平台企业确保米、面、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供应充足。同时,推出更多品牌、品质、健康、智能商品,以及适合不同人群的餐饮套餐和定制年夜饭。

  在配套活动方面,花样多、有特色。各地将“年货节”作为促进消费和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拿出真招实招开展配套活动,体现浓郁的地方特色。

  在促销政策措施方面,优惠足、实惠多。聚焦吃、住、行、游、娱、购,一些地方通过政府发放优惠券和企业推出新品首发、以旧换新、满减、秒杀、直降活动等多种让利形式,加大促销、推广和服务力度。

  在消费者权益方面,保障强、环境优。参与“年货节”的各类活动将加挂统一标识,让消费者一目了然。商务部将联合指导单位,全力保障商品丰富质量高,数字营商环境优,经营规范秩序佳,配送顺畅及时达,消费权益保障好。

  在疫情防控方面,措施实、更有力。各地将督促指导参与“年货节”的企业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人员防护和日常监测,规范商品入库、分拣、配送等环节防疫程序。

  来源:经济参考报 记者 王文博北京报道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网上年货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