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一天卖3.2亿!直播带货让餐饮品牌“一夜暴富”?

  餐饮直播带货风头正盛!

  走在时尚前沿的餐饮品牌一马当先,“新式茶饮第一股”奈雪的茶72小时售出1.9045亿,相当于全国700家门店近一周的业绩;肯德基双十一成交额突破3.2亿,创下了它的历史新高。

  那些经营数十年的餐企也不甘落后,徐记海鲜才开了四场直播,订单近7000单,销售额290万+;在北京火了40年紫光园首次直播日销售额高达480万,一年半累积销售1300万……

  如果说去年的餐饮“直播潮”,是疫情下为了自救,餐饮人被“逼”成了主播。那么,当下的餐企直播带货,俨然从试水走向了成熟,成为了不少餐饮品牌持久增收的新渠道。

  这次,我们采访了徐记海鲜、紫光园等数家餐饮企业,从他们的经验中窥探出一些餐企直播带货的经验与趋势。

  日入百万,

  餐企们纷纷发力“常态化”直播带货!

  一场疫情,让直播一夜之间成为了可匹配万物的万金油。

  餐饮业亦是如此,在疫情反复、业绩下滑的大背景下,为了“活”下去,为了生意“回血”,直播也成了不少餐企的自救法门。

  而如今,直播带货已经过了摸索期,不再是“突袭式”的搞一场试水,而成了常态化的固定营销活动,并且呈现出全域性、延续性、闭环化的特征。

  1、全域电商布局,肯德基双十一破3亿元

  在刚过去的双十一,肯德基大促期间全域电商的GMV(即成交总额)突破 3.2 亿,创下了该品牌历史新高。

  其中值得关注的变化是,肯德基今年双十一的“战场”变多了,从以往的电商天猫,口碑、美团等本地生活电商,以及肯德基超级APP自有平台这三大战场,到今年开辟“第四战场”——首次在抖音上进行双十一大促,为其带来了新的流量和销售增量。

  “今年双十一,我们是全域电商布局,全渠道都在发力。今年,我们还新加入了抖音平台,这在去年是完全没有的。”肯德基有关负责人介绍道,而且抖音平台为肯德基贡献的GMV是很可观的。

  不仅如此,自今年6月份开始,肯德基又在抖音上陆续建立了11个“地方号”,包括长沙、苏州、辽吉、广州、上海、无锡等地,逐渐壮大其在抖音平台上的直播矩阵,到今年11月,肯德基以双十一为契机,打通了其在抖音上的所布局的地方号进行联动直播。

  2、徐记海鲜直播常态化,四场订单近7000单

  湖南长沙起家的徐记海鲜,从1999年创立至今,22年来稳打稳扎,在全国拥有50多家直营店,年接待人次超545万;在新冠疫情下营业额依旧保持逆势上涨,2020年营收超14亿……

  更为人津津乐道的是,靠“剧情式IP”的徐记海鲜抖音号粉丝量达到84w,获赞数达1324.4w+,成为餐饮人争相学习的对象。

  徐记海鲜在四个月前才开始抖音直播,但成绩斐然:首次直播累计观众数11.5W,累计订单1093笔。其中单场最高一场成交额150+万,成为湖南餐饮单场直播销售额排名TOP1!

  目前徐记直播频次基本上稳定在一个月一次,观看人数一般稳定在600-800人次左右!直播带货内容主要是套餐、代金券和单品秒杀!整体销售很均衡,双人餐和大额代金券相对它品类销量较高!

  据徐记海鲜支持中心副总监汤硕玮介绍,徐记四场直播累计销售额290W+,累计订单近7000单,为门店吸引了一部分新客流。

  3、紫光园私域+公域直播,累计销售1300万

  被成为社区正餐的“模范”的紫光园,扎根北京40年,用“档口+”模式,20平日营业额最高达6万,光早餐排队2000人;去年疫情期间在京城新开100多家直营店。

  而当下,它更在进一步破局,探索公域直播和私域直播,为品牌寻找新的增量。

  从去年6月起,紫光园的私域小程序直播开始,平均3个月进行一次,单场最高观看人数7.5万,销售总量45000件,单场销售额480万元;而公域直播从今年8月份开始,平均每个月2-3次,单场累计观看次数76万,成交量5200单,销售额50万元。

  紫光园在直播间卖的产品主要是结合线上预包装产品和线下堂食单品菜品、套餐、代金券(储值)等。其中销量最好的产品是清真烤鸭、古法酱焖手撕鸡、代金券(储值)类主打产品,以及烧饼、甑糕等引流产品。 

  据紫光园创始人刘政介绍,紫光园的公域+私域直播共计销售额1300万,给线下门店引流带动客人到店消费,带动额外消费+20%。

  直播成餐企“增收利器”背后:

  拥抱直播,但不要抱有一夜暴富的幻想!

  头部餐企们直播带货的惊人“战绩”带来了整个行业的疯狂入场,也带来了一场吸金盛宴。

  常态化、专业化的直播俨然成为了餐企们新的增收渠道,这意味着,餐饮也开始进入拥抱短视频的时代。

  一、人人都能做营销,直播让餐饮从“传单”时代跃迁到“互动”时代

  直播的崛起,让餐企从“发传单式”单向传播的原始时代,跃迁到用视频直播和顾客直接链接的“互动”时代,极大提升了营销效率。

  曾经,餐饮品牌常用的营销手法就是发传单、海报,或者用微博和公众号发文,基本都是图文消息,大多数还得通过第三方平台。

  现在进入到视频直播时代,一部手机就能让人人做营销,门槛和成本都不高,与以往媒介最大的差异是还能直接跟粉丝互动。

  “直播的好处就是把产品讲得详细,有互动沟通的过程,不像广告,一晃而过。直播既有卖货的功能,同时也有品牌触达的功能。”新辣道、信良记创始人李剑曾说道。

  不仅如此,直播带货日入上百万,这已然突破了传统餐企营销的想象边界。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带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