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元宇宙火爆之际,奢侈品行业也站上风口

  在虚拟奢侈品市场中,成功的买家将获得一个NFT或不可替代的代币,这是运行在区块链技术上的虚拟所有权证书。有了这些真伪证明,拥有者就可以在VRChat上展示手袋或连衣裙。成千上万的用户每天都通过虚拟形象与之互动,炫耀他们的服装。

  花高价购买你无法触摸或拿着的奢侈品,这看起来可能很傻,但玩家长期以来一直使用衣服来自豪地建立自己的网络身份,就像人们在现实世界中所做的那样。玩家购买这些被称为“皮肤”的装备或外壳,以在网络游戏中精心定制自己的外观。时尚界的高管们也在认真对待这一趋势,尤其是在Facebook更名为Meta platform(FB.US)之后,突然间,这种利基实践有潜力变得非常大。

  由于不需要购买原材料,劳动力也很少,虚拟服装利润极为丰厚。 (缝制一件高级定制服装需要几天甚至几周的时间,而调整预先编程的服装模板则需要几分钟。) 在元宇宙中铸造设计也开辟了巨大的创造性途径。 毕竟,服装可以看起来像设计师想要的任何东西。

  Gonçalo Cruz认为资源意识将刺激虚拟奢侈品的繁荣。他是位于葡萄牙波尔图的技术供应商PlatformE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该公司帮助传统品牌优化和部署服装等物品的3D渲染。

  Cruz指出,虚拟奢侈品可以解决阻碍该行业增长的供应过剩问题。 这个问题出现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当时法国设计师创造了更便宜的prêt-à-porter系列,以提高他们的利润。Cruz称,这种对数量的关注最终导致了如今占主导地位的消耗资源的快时尚体系。

  他在谈到整个时尚行业时表示:“每个品牌都存在生产过剩、库存过剩的问题,显然还有季末库存;所以便开始打折,这是一个永无休止的故事。 现在大卖场都有九折的折扣。这贬低了品牌的价值。”

  他认为,通过训练消费者先开始虚拟购物,各种品牌几乎可以消除这种季末促销现象。现实的消费者可以从他们的屏幕上下订单,让该品牌只生产已经售出的产品,而不是在快消店里摆满真正的服装以供试穿。虚拟角色将内置尺寸,并可以为现实的消费者测试服装。

  奢侈品牌争相采用NFT和虚拟设计还有另一个原因:二手和转售市场。NFT的设置让这些品牌终于能从一个他们长期以来苦苦挣扎的市场中获利。NFT还保证了产品的真伪,从而防止了仿冒品的出现。

  通常情况下,如果现在(在转售网站上)出售某件商品,奢侈品牌商一分钱也赚不到。 但数字产品在转售时仍有巨大的持续收益机会。

  不过,虚拟时装仍然是一项利基业务。 最大的障碍之一仍然是技术问题。但有整整一代的年轻人,电子游戏是他们成长过程中的“玩具”,在这样的环境中,虚拟世界的长相和你“拥有”的东西是有价值的。对他们来说,投资于数字外观的想法是完全有道理的。因此,虽然这些想法的开花似乎还很遥远,但它们的根基已经很深了。

  Tribute Brand是一家销售可以在社交媒体上分享的数字时尚产品的公司,其创始人Gala Vrbanic预测,在未来,“所有的时尚时刻都将发生在数字世界中” ;简单地说,我们将在现实世界穿着舒适的衣服,并在虚拟世界中展示我们的风格。

  大公司已经开始在元宇宙中占有一席之地。例如,在Roblox(RBLX.US)上出售古驰设计作品的快闪店Gucci Garden中,一个包能卖出4000美元的现实现金。耐克公司(NKE.US)也宣布与该平台建立深度合作伙伴关系,以创建Nickland,Nickland是以该公司位于俄勒冈州的总部为模型的虚拟世界,提供独家商品出售。除此之外,其他著名的奢侈品牌也于虚拟世界中推出自己的设计,以赶上最近的潮流。(来源:智通财经APP)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元宇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