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这届双十一,生鲜电商静悄悄

  资本不再看好生鲜电商的未来?

  双十一电商大战落下帷幕,同样带有电商性质的生鲜电商,在这个行业全年最大促销季的存在感却不太强。

  锌刻度看到,每日优鲜在首页放了一个“11.11年终囤货季”的入口,主推粮油调味、零食、酒饮乳品、果蔬生鲜、日用百货等品类的打折商品,还挂上了“特卖”、“5折”、“7折”等字样;生鲜社区团购平台橙心优选和兴盛优选也设置了相应的活动专区,以用券、满减的方式为用户发福利。

  但整体而言,在此类平台日常都要大打折扣的基调之下,选择有限的活动商品给消费者的惊喜感明显不够高,它们似乎只是出于礼貌地参与了一下。而更甚者,另一生鲜头部平台叮咚买菜,今年完全没有表现出想要加入到这场狂欢盛会中来的意思。

  众所皆知,每年双十一已经形成了既定的购物氛围,本身就是一个非常值得挂靠的营销热点,以往不少生鲜电商都积极响应了这个行业趋势。而今,拥有电商基因的“每日优鲜们”对待双十一如此不走心,很难不让人探究其背后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被迫营业的生鲜电商

  遥想去年双十一,每日优鲜、兴盛优选、橙心优选、十荟团等平台都深度加入其中,还在第一时间发布了自己的战报:每日优鲜当日销售额为去年同期2.1倍;兴盛优选双十一全国日订单突破千万,全天突破1200万单,按平日的客单价保守估计,当天总成交额破亿元;橙心优选双11突破了700万单;十荟团双十一成交额为4.08亿元,共有2000余万用户参与。

  那时候,备受资本看好的生鲜电商行业,发展形势还是一片大好。而眼下再打开这些平台,哪怕是在电商行业一年之中最重要的促销节点,也不见得它们有多重视正被全民密切留意的双十一营销活动。

  比起电商平台线上线下铺天盖地的宣传,生鲜电商不光低调了许多,给出的活动福利范围也小了太多。

  锌刻度在每日优鲜上看到,其在首页放了一个“11.11年终囤货季”的入口,活动内容主要为从11月1日开始依次推出粮油调味、零食、酒饮乳品、果蔬生鲜、日用百货这6个品类专区,提供一定量的折扣商品供用户选择购买。

参与活动的商品有限

  不像综合电商平台涉及全品类各品牌的大手笔放福利,每日优鲜虽然专门挂上了“特卖”、“7折”等字样,且在双十一当天还喊出了“百款商品,2件5折”的口号,但结合该平台一贯的减免活动,用选择有限的活动商品和不算特别诱人的折扣来筹备这一届双十一,感觉诚意稍显有些不足。

  相较之下,生鲜社区团购平台的活动宣传力度还要更小一些。

  从各自双十一活动入口的放置情况来看,十荟团只在首页放了一个“水果生鲜”的小图标,橙心优选也只做了一个“肉禽蛋品”的小图标,至于兴盛优选,尽管首页背景图带有双十一元素,其活动入口同样也只是个小图标。

社区团购平台上不太明显的双十一活动入口

  即使一进入活动专区,就能看到它们是以用券、满减的方式在给用户发福利,可当用户打开这些平台的第一眼,看到的一般都是入口更显眼的“限时秒杀”、“新人最低价”和“十点爆款”等日常活动。

  可见,社区团购平台对待这一届双十一似乎也有些兴趣缺缺。

  前两年表现踊跃的另一生鲜头部平台叮咚买菜,今年完全没有表现出想要加入到这场狂欢盛会中来的意思,还是维持着自己平日里的节奏,从新人尝鲜价、绿卡会员免费领菜、限时抢购、特价促销等多个维度,为其用户提供优惠。

  在此之前,谁会想到面对这个绝佳的营销热点,生鲜电商的表现会与以往大相径庭呢?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生鲜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