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美团推出餐饮品牌“馋阿狸”,已开3家店

  美团开餐厅了。

  近日,美团在北京、郑州等城市开出了名为“馋阿狸”的麻辣香锅店。

  只做外卖,没有堂食。北京望京门店还做成了望京商圈内麻辣香锅品类的第二名。

  这是美团继2019年推出新式茶饮品牌“美象美茶”后,对线下餐饮品牌的又一次布局。

  互联网大厂开餐厅,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此前饿了么就曾开出“未来餐厅”,只不过后面陷入“招商欺诈”风波,最终以一地鸡毛收场。

  究竟此次,美团的麻辣香锅店长啥样?背靠美团这棵“大树”的馋阿狸能否在餐饮外卖行业激起水花?

  美团开麻辣香锅店了!

  据Tech星球报道,美团在郑州、北京先后开了名为“馋阿狸”的餐饮店,主营麻辣香锅,开始探索餐饮自营连锁模式。

  1、纯外卖店,一年前就已经上线测试

  “馋阿狸”目前一共开了3家店,其中在郑州开了两家,分别为大学城店、金水店,在北京望京也开了一家。

  门店营业时间均为早上10点到凌晨2点,第一条评论是在去年五月份。

  记者还了解到,北京这家店没有堂食,只做外卖和外带。

  2、有店铺评分4.6,有店铺连评分都没有

  几家门店的整体评分相差很大。

  美团外卖显示,望京店的评分有4.6分,吃过的顾客整体评价比较好,大多集中在“口味不错”“包装精致”“菜品分量足”等方面。

  而郑州的金水店评分只有3.8分,大学路店连评分都没有。而且目前这两家门店均处于“打烊”状态,已经没办法进行点餐。

  3、“望京麻辣香锅回头率榜”位列第二

  三家门店经营情况也大不相同。

  美团外卖显示,开在北京望京的店,在望京麻辣香锅回头率榜中位列第二,望京麻辣香锅热销榜中排名第四。

  相比之下,郑州的两家门店销量就不尽人意,其中一家店铺月销量为107单,另一家的月销量仅为9单。

  4、单店双平台月销量4252单

  虽然是美团开的餐厅,但是馋阿狸在竞争对手饿了么也有上线。

  馋阿狸北京望京店在美团上的月销售量为2836单。而在饿了么,该店的月销量为1416单,总销量4252单。

  外卖平台开餐厅,没有看起来那么容易!

  外卖平台似乎都有一颗想进军线下餐饮的心,此前饿了么做了未来餐厅,更早的时候百度外卖也做过类似的项目,但最终都以失败告终。

  如今美团开餐厅卖起了麻辣香锅,虽然和饿了么当初的未来餐厅境况不一样,但是也面临着诸多棘手的问题。

  1、纯外卖市场过于碎片化,商家很难赚到钱

  馋阿狸做的是纯外卖,可纯外卖基本不赚钱。看看那些纯外卖品牌的现状便可窥见这个市场有多么难做:

  曾红极一时的笨熊造饭、拼豆夜宵、井号夜宵等品牌如今已经销声匿迹;

  被誉为外卖界“教科书”的纯外卖品牌二十五块半,其创始人早已转战了其它赛道;

  某粥类头部品牌还时不时传出“卖身”新闻

  ……

  一方面,纯外卖本身就是一种微利商业模型。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美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