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双11一周不卖货,薇娅李佳琦赌赢了?

  锣鼓一敲,直播一哥一姐开启了神仙打架模式。李佳琦共上架了439种商品,华熙生物旗下的夸迪以3.34亿元的销售额居品牌榜首;薇娅上架的商品有499种,雄踞品牌榜首的是服装品牌ITIB,单品卖出了2.16亿。

  品牌商家以旗舰店为阵地,迎来双11预售夜的爆发。小米好货情报局收获了3.81亿,雅诗兰黛旗舰店销售额2.76亿。香水香氛品牌冰希黎在4个小时内,品牌预售额已达到去年预售全阶段的4倍。

电商行业的特性是供给带需求,好货是创造流量的。有更好、更潮流、更丰富的商品,就能吸引更多的用户。任天堂switch、HR赫莲娜面霜、李宁小白鞋成了爆款尖货,上架秒空。每24小时就更新一次的天猫榜单,第二天再去,你看到的已是“新人替旧人”的戏码了。

  已经是第八年参加双11,松下男士个护天猫旗舰店负责人谌宇告诉「电商在线」,相比往年,今年的节奏非常清晰,下半年和小二之间沟通频繁,什么时候种草,什么时候投什么渠道,都制订了清晰的计划。“预售了25000多台,换算成销售额超过1500万,是行业第一,前15分钟就超过了去年21号-31号整个预售期的量。

  长达数月的前期准备,市场洞察、确定产品、敲定备货数量,在双11第一波流量过境时,商家品牌要做的是接住,等待爆发。在看了在一整晚的预售直播后,「电商在线」发现,无论从目光聚集的达人主播,还是潜心经营的商家,双11预售爆发,更像一次精心备考之后的水到渠成:

  预售前一周,就已经不卖货了

  达人和商家大幅缩减卖货数量,全身心投入到双11商品的种草环节,直播间成了动态“蓄水池”。

  更宽/更精准的sku

  新增的种草期让商家更了解消费者的需求,精简了SKU;兼具“消费者代表”和“人形聚划算”的主播SKU则更宽了,相比往年不到100件商品,今年主播的链接数量都在300件以上;

  前期充足的种草期直接带来高效转化

  「电商在线」测算发现,从下午4点到晚上8点,薇娅4小时共讲解了341款商品,平均42秒过一个商品;李佳琦4小时讲解252款商品,平均57秒过1个商品。

  商家品牌、主播的变化透视着平台新策略,卖货之前先种草,其实是整个淘系将内容提升为双11的核心方向。直播间的价值,也从商家运营+转化工具,成了内容板块的“水源地”。

  不卖货的一周

  直播间的双11来得比往年更早一些。

  从10月1日开始,直播间里已经开始释放双11的气氛。10月13日更像一个分水岭,几大主播变开启了“不卖货”的直播。

(李佳琦近一周带货数据,图片来源:小葫芦大数据)

  薇娅在直播间反复宣导着双11的产品链接,口播喊着“321,上链接!”——并不是催促下单,而是提醒你加购,同时在公众号上线了小程序工具,计算优惠机制下能省多少钱。李佳琦更像是“教科书”版的种草样本:先是推出《所有女生的OFFER》纪录片,用综艺的形式让“所有女生”感受到offer的召唤,又在直播间内,他将商品分成了面霜、水乳、面膜、洁面等几个类目,再一一针对性用黑板讲解,“小课堂”系列更成了站外纷发的经典素材。

  「电商在线」发现,从预售前一周开始,几大主播的公众号内容从原来的每日直播预告,变成了反复循环的双11预告。而在微信群里反复流传的几份Excel,更成了主播预告的缩影。相比往年的作业单,今年这份Excel显然内容更长、细节也更多。

  烈儿宝贝就选择前几天销售+部分产品种草,最后3天完全种草的方式,反而切中了其他主播没有带货的空档期。团队运营负责人老威对「电商在线」提到,在种草期的销售虽然加起来还不到3个整场,但销售额能够超过前一整周的销售。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双11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