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亚马逊“封店”,跨境电商如何应对

  这波封号潮既涉及帕拓逊、傲基、有棵树等头部大卖家,也波及到了诸多中小卖家。据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统计,今年5月份以来,亚马逊平台上被封店的中国卖家超过5万户,预计已造成行业损失金额超千亿元。

  亚马逊的封号潮持续之下,跨境电商这门生意正越来越“难”做。

  今年5月以来,美国亚马逊根据《卖家行为准则》等格式条款,冻结了其平台上的不少中国商家账户,随着亚马逊监管力度的不断升级,相关跨境电商出口企业将受到很大影响。

  这波封号潮既涉及帕拓逊、傲基、有棵树等头部大卖家,也波及到了诸多中小卖家。据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统计,今年5月份以来,亚马逊平台上被封店的中国卖家超过5万户,预计已造成行业损失金额超千亿元。

  蝴蝶效应

  这首先涉及平台大卖家和中小卖家。今年4月份以来,亚马逊北美音频产品的第一品牌——帕拓逊1旗下Mpow品牌被亚马逊封号。有棵树2因涉嫌违反平台规则,在2021年以来近340家站点被亚马逊封停。Market-placePluse3调查数据显示,自4月底“封店潮”以来中国商家被封号的数量已经扩大到约300家,其中包括数十种之前最畅销的商品。

  更为重要的是,相关电商企业被冻结的资金规模大。

  MarketplacePluse数据显示,在亚马逊平台上被暂停销售的中国商家的年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4。有棵树已知的涉嫌冻结资金约为1.3亿元人民币5。截至8月5日,通拓科技被亚马逊禁售关闭店铺数共54个,涉嫌冻结资金4143万元人民币,占公司2020年年末货币资金的4.27%6。

  而由此导致,被平台清退的卖家面临生存压力。

  亚马逊关闭卖家账户、冻结账户资金后,容易断裂卖家的供应链和资金流。受疫情影响,当前集装箱供需失衡,电商的海运成本较高。卖家在FBA仓库做库存移仓,还将产生额外费用支出。在FBA(亚马逊物流)模式,卖家把商品存储在亚马逊海外仓库,一旦卖家被封店,账户资金被冻结,压货状态下的资金流、供应链将面临断裂风险。

  穿透“封店”

  首要的原因,来自规范平台监管的压力。

  今年5月,国外安全网站Safety Detectives的网络安全专家发现一个开放的AWS Elastic Search服务器上,包含一个与亚马逊上虚假评论有关的数据库,该数据库有超过1300万条记录,大约75,000个亚马逊账户(可能包括重复的账户)被泄露,数据显示有20多万人参与在亚马逊上发布的虚假评论活动7。

  今年6月,英国展开对亚马逊和谷歌虚假评论正式调查调查,担心两家科技巨头对虚假评论打击不力,英国竞争和市场监管局(CMA)通过收集更多的信息以确定这两家公司是否违反了消费者法,是否采取足够的行动保护消费者免受虚假评论的伤害。

  此外,某些卖家通过礼品卡、社交媒体等逃避监管。

  某些卖家在商品包装内或商品包装上使用了夹页、传单、优惠券、小册子或类似材料,要求买家发表正面评论/评分或提供奖励让买家发表评论/评分。亚马逊公告显示,发现某些卖家试图通过亚马逊站点以外的渠道、特别是社交媒体索取虚假评论。有的卖家通过社交媒体,也有雇佣第三方服务商索取虚假评论。在亚马逊站点以外的渠道,通过多个账户进行关联交易,试图逃避监测。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跨境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