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礼物经济”火热 买菜平台加入“卖花”大战

  8月14日是中国传统七夕节,恰逢周六,广州线上线下“礼物经济”火热。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随着买菜平台的加入,七夕鲜花“价格战”也愈演愈烈;而各大百货、购物中心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围绕七夕主题举办的各类趣味DIY互动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到店消费。

  买菜平台加入

  “卖花”大战

  记者发现,线上平台鲜花售卖“价格战”尤为激烈。当前不仅仅是京东、美团、淘宝等电商平台,包括每日优鲜、叮咚买菜、朴朴生鲜等在内的越来越多买菜平台,也都加入了七夕“卖花大战”。

  朴朴生鲜上,“真爱至上-红玫大花束”原价199元,现价99元;“一见倾心-七夕花束”原价59元,现价仅39元^……每日优鲜各种玫瑰花根据数量和品种不同,价格在8.8元到29.9元之间。记者14日中午登录发现,多数平价鲜花基本已被抢光。

  “这几天最畅销的就是玫瑰,我们接到的最大一笔订单是一个花店订购的10多万元的鲜花。”岭南花卉市场的鲜花批发商张福昆告诉记者,尽管当前仍在疫情期间,线上销量相比以往仍有较大增幅,近期明显增长20%-30%,最受欢迎的就是玫瑰花。

  张福昆表示,当前公司不仅为广州线下各大花店供货,从去年开始,还对接了叮咚买菜等多家线上买菜平台,进一步拓宽了鲜花的销售渠道。“今年七夕前一天,叮咚买菜平台在我们这里订购了两万多束的鲜花。”

  广东“浪漫消费力”全国第一

  通过外卖、电商平台送七夕礼物也已成为众多年轻人的选择。美团数据显示,今年七夕通过外卖送花送礼的订单中,近七成消费者是90后。过去一周,平台鲜花搜索量上涨159%。此外,口红、香水、巧克力等礼物的搜索量也都明显提升。

  七夕不单是属于情侣们的节日,年轻人还借这个节日对身边朋友表达情感。越来越多年轻人会在七夕给闺蜜、朋友送花作陪伴,饿了么平台数据显示,这类订单同比去年同期增长近4倍。

  京东大数据显示,七夕前一周,广东消费者主要集中购买的礼物为美妆和金银珠宝,其中彩妆套装消费金额同比增长8倍,乳液、面霜增长100%,黄金饰品消费同比增长150%,七夕“浪漫消费力”全国第一。

  来源:广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 赵方圆、文静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买菜平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