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B站杀入餐饮,投了上海一家网红汉堡店

  继腾讯、字节跳动、爱奇艺之后,又一个互联网巨头杀入餐饮领域,这次出手的是B站。

  天眼查App显示,7月26日,粉红汉堡关联公司上海曾士餐饮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新增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B站”)为股东。同时公司注册资本由15万人民币增至约17.65万人民币,增幅约17.6%。

  股东信息显示,B站持股约15%,为第二大股东,B站COO李旎加入曾士餐饮董事会。此外,李旎控制的上海云云宇宙(有限合伙)持有曾士餐饮约2%股份,B站和云云宇宙也是除曾士餐饮创始人曾思聪外仅有的外部股东。

  过去一段时间餐饮行业投资火热,包括喜茶、和府捞面、遇见小面、巴奴火锅、墨茉点心局等明星公司和新锐品牌扎堆完成融资,疯抢的不仅有红杉、高瓴、源码等明星机构,字节跳动、腾讯等互联网巨头也在布局。

  而B站,选择在自己的大本营上海悄悄试水。

  80后创始人,还曾上过非诚勿扰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曾士餐饮创立于2011年,旗下拥有网红餐饮品牌CHARLIE’S粉红汉堡。根据大众点评,CHARLIE’S粉红汉堡目前在上海有10家门店,其中3家门店仅支持外卖。

  CHARLIE’S粉红汉堡的创始人是美籍华人曾思聪(ZENG SI CONG),根据媒体报道,曾思聪出生于上海,5岁时随家人移居纽约,大学毕业后进入华尔街工作。2010年,因为父亲经营的酒吧一直亏损,曾思聪跟公司请了假期,回沪打理酒吧,从此扎根上海。

  2015年曾思聪在上海常熟路开设了第一家CHARLIE’S粉红汉堡,名字用的是曾思聪的英文名。按照曾思聪的说法,开汉堡店是因为纽约长大的他从小喜欢吃汉堡,所以想开一家符合中国人口味的纽约汉堡店。

  粉红汉堡门店最大的特色是粉红色的装修风格和粉色的店员制服。菜单除了常规的美式牛肉汉堡,还会推出当地特色的季节限定汉堡,例如小龙虾汉堡、鹅肝汉堡、大闸蟹汉堡等。而除了汉堡,奶昔、冰激凌也是粉红汉堡的特色,在热门剧《三十而已》中,林有有带许幻山排长队吃网红冰激凌那一幕,就是在粉红汉堡取景。

  除了汉堡店,曾思聪还曾尝试过多个不同的餐饮业态,根据粉红汉堡官微置顶的介绍视频。回国以后,曾思聪把在美国爱吃的东西开了一遍,包括墨西哥菜、炸鸡、面馆、酒吧。而根据天眼查,曾士餐饮名下还有多个品牌,包括八大胡桐、森林小丘、尚悦楼等。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创建粉红汉堡之初,曾思聪还曾上过相亲节目非诚勿扰,并成功牵手当时人气颇高的女嘉宾——台湾电视主持人陈怡吟。但两人并未走到最后,两年后陈怡吟又出现在另一档相亲栏目《中国式相亲》。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B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