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净亏19亿背后 “多多买菜”能否成为拼多多下一个增长点?

  2021年第一季度,非通用会计准则下,拼多多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达18.9亿元

  日前,拼多多(NASDAQ:PDD)发布了2021年第一季度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数据显示,报告期内,拼多多总收入同比增长239%;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18.9亿元,同比收窄40.36%。

  可以看到,虽然其营收规模实现较大幅度的上涨,但这并未让该公司摆脱净亏损态势。

  在用户数据方面,截至2021年一季度末,该公司平台年活跃买家数为8.238亿,环比增长4.49%。相比2018年第一季度16.51%的环比增速,2021年该指标已下滑超10个百分点。

  而在发展战略层面,《投资时报》研究员注意到,目前“多多买菜”是拼多多的业务重点。不过,对于“多多买菜”的具体经营情况,该公司并未披露详细的数据,仅表示“多多买菜”对平台总体营收的贡献比例较小,且未来对该项业务的投入还将持续。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多多买菜”是对拼多多现有业务的有效补充,但短期内仍面临来自供应链和仓储物流的压力与考验。

  净亏损态势延续

  整体来看,拼多多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超出市场预期,总收入实现221.67亿元,同比增长239%;非通用会计准则下,实现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18.9亿元,较2020年同期31.696亿元净亏损收窄40.36%。

  对于报告期内营收的大幅上涨,该公司称“得益于商家数量增多,拼多多平台的商家规模累计超过860万,这使得公司在线营销技术服务收入的强劲增长。具体来看,在线营销技术服务收入约为141.12亿元,同比增长157%,商品销售收入为51.24亿元”。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拼多多今年一季度营收增长超出市场预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也有所收窄,但其仍未摆脱业绩净亏损的状况。

  《投资时报》研究员查阅公开资料注意到,近几年,该公司长期处于亏损态势,2016年至2020年,其累计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额已经超过250亿元。

  业绩净亏损或与该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支出增加有一定关联。据一季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拼多多销售与市场营销支出为129.974亿元,较上年同期的72.966亿元同比增长78.13%,这主要是由于线上和线下广告以及促销活动和优惠券支出的增加所致。

  对于公司如何看待净亏损态势的延续,以及未来将采取哪些措施确保销售费用平稳增长等相关事宜,《投资时报》研究员向该公司发送沟通提纲,截至发稿尚未收到回复。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拼多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