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全国工商联建议:降外卖平台佣金 加强外卖平台反垄断

  3月4日 消息:据CNNIC于今年2月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我国网上外卖用户规模达4.19亿,较2020年3月增长2103万,占网民整体的42.3%。手机网上外卖用户规模达4.18亿,较2020年3月增长2106万,占手机网民的42.4%。

  在外卖市场逐渐扩大的同时,也暴露出垄断、佣金过高等一系列问题。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近日,全国工商联拟向全国政协报送《关于加强餐饮外卖平台反垄断监管 协调降低佣金的提案》,建议加强对餐饮外卖平台的监管,降低佣金费率,防止形成行业垄断。

  提案称,佣金过高导致餐饮企业无力承担、难以实现赢利。平台抽佣在10%~15%区间才是餐饮企业可以接受的,否则很难实现赢利。但一些品牌影响力大的大型连锁为15%~18%,品牌影响力有限的小型连锁为18%~20%,餐饮企业常见的夫妻单店佣金和新签用户更高。

  提案中介绍,在无力承担高佣金比例、且难以实现盈利情况下,餐饮企业要生存只能考虑将成本转嫁到消费者身上,要么降低外卖食物分量,要么降低外卖食物食材的品质与质量,要么提升外卖的价格。

  为此,全国工商联建议,加快《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的修订,并在指南中更加明确互联网平台垄断的构成要件、特征、法律责任等,更有力地规范具有优势地位的互联网平台经营。同时,建议国家反垄断执法机构依法加强外卖平台监管。

  来源:站长之家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外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