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赢下印度零售主导权争夺战 亚马逊仍有后顾之忧

  对于作为世界第二大互联网市场的印度市场,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可谓又爱又恨。

  有投资者此前表示,虽然目前印度对亚马逊的总销售额贡献并不大,但未来五年,印度可能为亚马逊贡献15%-20%的增长。印度市场对于亚马逊未来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所以亚马逊对印度市场格外关注,动作频频。

  近期,为了捍卫自己在印度电商及零售领域的优势,亚马逊这个世界电商巨头不惜在印度跟亚洲首富旗下公司打官司。

  此前,亚马逊向未来零售公司(Future Retail)提起了诉讼,当时后者正计划向亿万富翁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的信实工业集团(Reliance Industries)出售资产,而亚马逊指控未来集团(Future Group)违反了合作合同。

  在2020年10月,亚马逊在新加坡仲裁法庭获得了对这笔交易的临时终止令。而在本周一(2月22日),印度最高法院批准了亚马逊的要求,终止了未来集团以34亿美元向信实工业集团出售资产的交易批准,在实际上停止了这笔交易。

  亚马逊胜诉的原因,是因为“有言在先”。据报道,诉讼案的第三方——未来集团,2021年初同意把市值34亿美元的零售资产卖给信实工业集团。但是,亚马逊在2019年持有了未来代金券(Future Coupons)公司49%的股份,由此间接持有了其母公司未来零售的部分股权。

  亚马逊向印度法庭表示,作为上述交易的一部分,未来集团不能把名下资产出售给几家印度公司,而信实工业集团正好就在这张禁售名单上。

  印度高院的这一决定,是亚马逊迫切希望看到的,这意味着该公司在争夺印度零售业主导权的大战中又一次获得了胜利。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这笔零售资产交易牵涉了信实工业集团,这个印度最大的本土零售商,成立于2006年的信实工业集团,拥有超过350万注册用户,无疑能够有效威胁到亚马逊在印度零售行业的市场地位。

  目前在印度零售市场,形成了亚马逊和沃尔玛旗下Flipkart两大平台二虎相争的局面。来自Flipkart及其背后巨头沃尔玛的竞争压力自不必说,与此同时,信实工业集团已经在印度多个邦启动了一个名为JioMart的电商平台,无疑成为了亚马逊又一个不可小觑的对手。

  一个Flipkart已经足够让亚马逊头疼,后者自然不希望冒出更多的强劲对手,沃尔玛树大根深,而应对信实工业集团相对容易,所有亚马逊将矛头对准了信实工业集团,一笔高达34亿美元的零售资产交易,亚马逊势必全力阻止。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