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亿邦智库公布《2020跨境电商发展报告》

  2020年,疫情使全球线下消费快速向线上转移,线上购物正成为基本消费方式。据eMarketer预测,2023年全球网络零售额将达到6.5万亿美元,巨大的海外电商消费市场为中国品牌出海提供了最佳机遇。

  在市场层,目前欧美仍是跨境电商最主要的市场,但东盟已经成为我国最大的贸易伙伴,随着RCEP的推进,东盟将成为增长最快的跨境市场。亿邦智库调查发现,超过20%的中国跨境电商企业入驻了Shopee、Lazada两个面向东南亚市场的跨境电商平台。

  在渠道层面,相对中国电商平台高度集中的情况,海外市场普遍电商集中度较低,品牌官网、独立站等模式都占据一定的市场空间。相应的,中国跨境电商企业也开始了立体化渠道布局,25%的企业已经开设独立站,另有25%的企业表示正在筹划建立独立站,独立站成为企业打破业务天花板或者拓展新市场的重要渠道。同时,店匠等独立站SaaS平台为卖家提供成熟的全方位解决方案,大幅降低了企业开展独立站的门槛。

  在跨境电商用户层面,海外小B创业者正在快速崛起,26.9%的跨境电商企业已经开始服务这一群体,为其提供选品、轻定制等供应链服务。针对此趋势,Newegg也开始加速在中国布局,从专业IT产品拓展到全品类产品,同时服务B2C、B2B客户。

  了解更多跨境电商发展趋势,欢迎下载亿邦智库《2020跨境电商发展报告》。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