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抖音电商在双11迎来成人礼

  “争分夺秒培训、开直播”,整个国庆林东华一天都没休息。看中直播电商的风口,林东华今年做起了MCN的生意,入驻抖音。“直播带货是大势,抖音在一直在给流量扶持,现在晚一天,明年几个月都补不回来。”

  叶明是林东华的合伙人,国庆前已有两月没回过家。他从广东一路向北,走访内衣、女装、玩具、运动鞋、男装等多个产业带,寻找合适货源。“国庆期间做了测试,挑了十多款冬装在双十一力推”,在叶明看来,抖音电商能不能成,就看今年双十一成交额,因此平台在流量上会很“慷慨”。 

  “双十一当天目标1000万成交额”,公司团队从年初的5人迅速扩张到了40多人,绝大多数为主播。工资、房租开销不菲,林东华还咬牙抵押了一套房。

  林东华和叶明只是抖音上众多“追风者”中普通一员。据之前数据,今年上半年,抖音直播带货的商家、主播已超百万。

  2020年4月1日,抖音电商的野心与罗永浩一同完成直播首秀,宣告抖音能够独立完成电商闭环。罗永浩直播售卖的22款商品中,有12款来自抖音自建的电商平台“抖音小店”。

  在6月字节跳动内部“CEO面对面”活动上,张一鸣明确表明要做支付,也要做电商。将抖音电商提升到公司级战略高度。

抖音电商双十一商家大会宣传海报(右)及此前发布的封锁第三方商品链接的通告(左)

  此后抖音电商建设一日千里。618前夕,字节跳动成立电商一级业务部门,统筹公司旗下抖音、今日头条、西瓜视频等多个内容平台的电商业务。8月底抖音电商直播间不再支持淘宝、京东等第三方商品链接。9月初,字节跳动拿下合众易宝,一鼓作气补齐“支付牌照”。

  “支付牌照落袋之后,抖音电商配置齐全,剩下的就是用户习惯教育”,长期关注抖音的互联网分析师表示,抖音电商是字节跳动今年的TOP战略,双十一电商最重要的营销节点,抖音电商势必要借此抢下地盘。“明年目标GMV破万亿,今年2000亿的目标只可能多,不可能少。”

  9月28日,抖音举办了一场双十一商家大会。是迄今为止,抖音官方举办最大规模的电商沟通活动。会上,抖音电商副总裁木青向大批商家、达人和服务机构解读抖音电商双十一策略及玩法,并公布了抖音电商“3+3”经营模型,为有好内容、好商品、好服务的商家提供达人合作、活动爆发和广告加速等支持。

  9月30日,“抖音短视频”正式更名“抖音”, 手握6亿日活用户,展示向全领域服务进军的野心。

  10月9日开始,抖音直播间的第三方商品链接正式成为历史。抖音电商战车也全速启动,向流着奶油与蜜的电商高地“双十一”突进。

  官方流量密集扶持带货主播

  刘娜曾短暂在抖音直播工作,这一身份让她成了MCN和直播培训机构的“抢手货”。今年下半年开始,刘娜被频繁邀请到各种培训上、闭门会议中,佣金几千到上万不等。参会者目的也非常直接,希望能够了解直播带货的隐性规则,“委婉一点的问平台流量怎么分配,直接一点的就问怎么才能快速赚钱”。

  在抖音主播的微信群里,每天都能看到“一场直播出货2200单,利润34000”,“母婴产品一年佣金赚了12万”这类消息。

  这种疯狂在9月迎来高潮,最高峰的时候,刘娜一天收到8次前去分享的邀请。

  9月中下旬,抖音连续推出“带货主播总动员”、“王牌主播创造营”两档带货主播扶持活动,鼓励站内主播带货。为吸引主播加入,抖音官方拿出了“双十一流量扶持”、“站内资源位”、“额外流量奖励”等核心资源。前者偏向中小主播,后者则旨在扶持“小小莎老师”、“呗呗兔”等头部主播。

  蝉妈妈数据显示,抖音仅头部前五主播单日带货金额就接近1.5亿

  此外,抖音还升级直播间优惠券功能,主播可发放粉丝才能领取的优惠,促进粉丝转化及订单转化。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抖音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