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退款不退货 前亚马逊员工利用权限从中牟利

  亚马逊今天发出公告,称一位前员工对在线零售商实施欺诈而被捕。公司表示,已经于2020年7月向美国联邦调查局举报了 Vu Anh Nguyen,原因是他利用自己的访问权限,向自己和同事核发了超过 300 笔未经授权的退款。根据法庭文件,美国司法部周五以联邦电讯诈骗和严重身份盗窃罪对 Nguyen 提出指控。

  Nguyen 此前受雇于亚马逊,担任位于亚利桑那州坦佩市的销售支持助理。这个工作岗位的工作内容之一就是为亚马逊的第三方卖家提供支持,并使用 Spoofer 账户协助创建和管理卖家列表,亚马逊员工可以查看和编辑第三方卖家账户。

  从这些账户中,员工能够手动授权向第三方卖家订购的商品退款,这就是侵权行为的发生。在刑事申诉中,Nguyen被指控在2019年11月至2020年2月期间实施了电汇诈骗,利用他的员工权限向他自己和其他人虚构和欺诈性地发放了 96508.13 美元的退款。这些退款并非由合法购买者申请。在这个计划的过程中,Nguyen 使用或导致使用州际电报。

  该计划涉及大约 318 笔未经授权的退款,这些退款是通过 Nguyen 和其他人的 8 个亚马逊账户购买的订单。这些退款包括电脑和电子产品等高价值商品的退款,但这些商品都没有被退回亚马逊。Nguyen 还经营着两个第三方卖家账户,Bullsy和ItemsQuest,退款的对象是他运往自己家中或他能接触到的其他人的订单。

  投诉称,作为这个计划的一部分,Nguyen还订购了价值222.04美元的物品寄到他的家中,然后欺诈性地授权对这些物品进行优惠退款,让他基本上可以不付钱就能保留这些物品。此外,FBI称,2019年8月14日,Nguyen使用属于第三方的姓名和信用卡信息,实施了与电诈活动相关的身份盗窃行为。这涉及的订单总额仅为47.8美元,用于购买抽屉收纳柜和橱柜衬垫等家居用品。

  来源:cnbeta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