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生鲜电商“疫”外崛起:前八月企业注册量超3500家

  北京9月22日讯 突如其来的一场疫情,让陷入困境的生鲜电商集体获得了新生。宅家期间的消费者养成了在网上购买生鲜产品的习惯,不少生鲜电商平台也在“寒冬”中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机会,与2019年生鲜电商倒闭潮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从业内了解到,目前我国共有1.6万家生鲜电商相关企业,广东省以3800余家排名第一,江苏、山东分列二三位。2019年,相关企业新注册4093家,同比增长17.4%,今年前八月注册量达3512家,同比增长34.5%。此外,全行业74.4%的企业注册资本低于500万。

  广东江苏山东排名前三,2019年注册量同比增长17.4%

  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国内新经济消费餐饮食品领域累计投资事件达60起。其中,生鲜电商共有8起投融资事件,投融资金额却占比过半,达55.71亿元。这与2019年生鲜电商倒闭潮是截然相反的局面。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9月,我国在业、存续的生鲜电商相关企业共有1.6万家。

  从地区分布来看,广东省以3855家排名第一,江苏、山东分别以2854家、1500家排名二三位,湖南、安徽、陕西、湖北、广西、贵州、河南分列4-10名。

  从相关企业近十年来的注册量变化来看, 2014年后行业进入快速增长期,2019年共新注册了4093家企业,同比增长17.4%,相比十年前数据增长了80.9倍

  前八月注册量同比增长34.5%,超七成企业注册资本低于500万

  数据显示,2020年1月至8月,我国生鲜电商相关企业一共新注册了3512家,同比增长了34.5%。其中一季度新增818家,相比去年同期略有提升,二季度新增注册量升至2222家,环比增长171.6%,同比增长54.2%。

  从企业规模来看,数据显示,注册资本在500万以内的生鲜电商相关企业有12099家,占比企业总量的74.4%。企业注册资本在500万以上的企业有4752家。

  从统计数据不难看出,2020年的疫情让生鲜电商行业再次站上创业、投资风口。由于疫情原因,生鲜电商也第一次真正做到了全民普及,活下来的创业公司得到了变大变强的好机会,生鲜电商行业也成为投资机构在寒冬中看到的好标的,未来或将造就又一个万亿级的市场。(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生鲜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