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李佳琦薇娅合拍《功夫主播》?揭秘直播江湖最重要的武林秘籍!

  任何行业的兴起与技术分不开,而淘宝直播的武林秘籍也是技术。

  通常情况下,多数用户认为直播带货看的是人和货,找对人拿好货即可,对于直播平台的关注点相对较少,但有时用户看完一场直播会用“不方便”、“迟缓”、“麻烦”等词语形容对这场直播的观感,而这种词语往往是对直播平台的评价,其根本源于平台技术问题。因此找对电商平台也尤为重要。

  事实上,直播带货只有依托于平台才能生存,而平台技术将为直播带来更多可能性,淘宝直播作为电商平台之一,技术一直是其一大亮点。

  1、回放技术:淘宝是唯一拥有回放功能的平台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目前各个直播平台里,只有淘宝直播拥有回放功能,而回放功能的存在对用户、主播、产品来讲都存在很重要的意义。

  对主播来说,直播时精神集中,不能时刻注意自己的直播状态,查看直播回放能帮助主播分析自己的场次表现,语言、表情、状态等,也能学习其他主播的直播优点,取精华弃糟粕,从而带给用户更专业的直播体验。

  2、大规模低延时:实现全国用户商品链接同时上线“三、二、一上链接!”

  看似简短的一句口令,背后其实需要强大的技术支撑的。主播喊完“三、二、一上链接”后,淘宝可以实现同时把链接送到全国消费者手机上,各地消费者收到链接的时间差非常小。

  淘宝端到端秒级延时主要依靠两个技术,一个是基于RTC的实时直播系统,第二个是S265低延时编码技术。

  据淘宝直播团队介绍,百万人在线时,他们能将延时控制在1.5秒内。而其他直播平台的延迟时间大多为5秒-10秒。

  淘宝“大规模低延时”技术充分体现了直播带货的即时性、互动性和公平性,对于直播间的玩法有很大的支撑作用。全国用户商品同时上线,对全部用户来说非常公平,同时营造出抢购的紧张感,对直播间的服务器来说瞬间涌进的超高流量也是一次技术挑战。

  3、虚拟主播:帮助主播完成更多工作

  今年3月3日淘宝直播开始测试虚拟主播带货,二次元形象的虚拟主播加入淘宝后对真人主播来说助力不少。

  虚拟主播自带IP和人设,会根据形象为用户来带更匹配的产品,同时帮助真人主播解决各项问题。

  作为头部主播的薇娅、李佳琦可以说是劳模,全年基本无休,这样的工作量身体一定会吃不消,虚拟主播可以帮助真人主播与用户随时随地互动、解答相关产品问题。且虚拟主播可以24小时待岗,非常人性化,也更具趣味性,利用特效等方式增强视觉观感,进一步吸引用户进行互动。

  就目前来看,虚拟主播在人工智能领域属于一项复杂的技术应用。一般场景下,虚拟人物仅能完成单一指令,若想让虚拟主播的声音、动作、内容、效果等方面融合,就要依靠“多模态技术”才能满足。

  4、智能助手:谁都能用的数据分析助手

  如果说虚拟主播解决的是直播过程难题,那智能助手就是在解决“直播结果难题”。

  在主播缺乏分析能力及分析成本高的情况下,极大程度的限制了一部分人群在直播行业有进一步的发展,这时他们需要一个平价甚至免费的分析工具。

  淘宝直播团队介绍,他们推出的智能直播助理,除了分析货品选择、进行粉丝分析,还会精确落到每一个关键帧,对音质和画质提出建议。

  可见,围绕直播带货全过程仍然有很多需求点,让技术发挥用武之地。

  此外,淘宝的专业性还体现在商家的专业性上。商家懂得把带货和消费者运营结合起来。

  在淘宝天猫上,一些成熟商家都会将直播带货与自己的整体消费者运营结合起来,形成整体的运营方案,从而实现效益的最大化:达人直播——获取大量新客和粉丝——通过自播运营粉丝。据悉,在淘宝直播的场次中,商家自播占到了90%,GMV占到了70%。这才是淘宝直播真正的商业价值所在。

  目前,淘宝是直播与电商唯一成熟的结合体,直播为电商服务,而其他平台则是流量分发模式,很难进行很好的私域流量运营。

  直播电商未来怎么发展?正如淘宝直播负责人玄德谈淘宝直播的发展历程一样:

  先是开荒期,大家先涌入进来;其次出现KOL、达人头部主播;第三个阶段,真正的成为电商的一个趋势;到了今天这个阶段,就是全社会的一个趋势。

  目前直播带货还处于非常初期的阶段,2019年直播带货占整体线上零售的渗透率不到3%。说是冷静期,其实是吹掉泡沫,让行业参与者更专业,未来直播平台也会更专业。

  所以,真正的直播江湖,现在才刚刚开始。

  来源:三言财经 令弧冲 江城

2页 上一页  [1] [2]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直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