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微信小商店或成腾讯电商重要项目

  前段时间,微信内测“微信小商店”功能,这是小程序团队全新打造的一个快速建店工具,无需开发即可一键开通。

  微信小商店主打直播带货、免服务费、0元开店,部分用户已经收到来自微信团队的开通小商店邀请。用户在开通小店后,可以直接在这个小程序里进行直播和卖货。

  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将电商推上了风口,社交电商也成为了新的趋势。通过社交获取流量最终实现变现,这样的模式愈发成熟。

  在经历多次失利后,腾讯此次再战电商,能行吗?

  1

  微信内测小商店功能

  微信“小”商店,顾名思义,其目标群体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人。

  一方面,在微信为线上商家或个人提供低门槛的高效电商工具;另一方面,则是为线下转线上赋能。

  借助微信的技术、产品、生态和社交等能力,覆盖到更多的企业或个人,解决大家在微信上卖货的痛点。

  这正是微信小商店的价值所在。

  之前个人、微商或企业在朋友圈里卖货,只能发图文或借助第三方平台进行开店。但现在却很容易就能拥有一个官方的小程序商铺。

  这对不想错过微信流量或正在利用微信流量卖货的卖家来说,很有吸引力。

  还在内测中的微信小商店,在功能上比较简单,很难满足一些企业的运营、推广、营销需求。不过对对部分没有开发能力的小商家来说,却能够解决基本的直播+卖货需求。

  总体来看,商家还是缺少操作和学习的方法,需要专业的第三方开发服务商来做服务,才能真正运营起来。

  在未来,凭借着微信的庞大流量,再加上视频号+直播+小商店程序,全面支持商家所需要的的线上开店及营销需求,必定能带来不错的收益。

  2

  腾讯电商服务升级

  最近两个月,腾讯在电商领域的动作很频繁。

  QQ内测QQ群橱窗、直播购物、QQ惠购等等,探索社交+直播电商;小鹅拼拼则对标拼多多,尝试拼团电商。

  而这次的微信小商店新项目,更是由微信小程序来亲自操刀。

  这是腾讯内部的一种竞争机制,谁胜出,谁就能留下。当年的微信就是这样过来的。

  电商市场不仅仅是一个平台,而是一个生态圈,需要圈内的上下游共赢共建。小商店官方近日也明确表示,后续将联合服务商持续优化功能和服务。

  在这一点上,前阵子推出的“微信寄快递”已经开始了尝试。

  在此之前,微信方面也曾推出过微信小程序直播、微信小店等产品,都能进行卖货。但因为需要开发和准入门槛过高等问题,过滤掉了很多中小微商家。

  有鉴于此,这次的微信小商店直接把服务升到最高,把门槛降到最低,直接整合多项功能,以满足商家和用户的双边需求。

  这也是腾讯电商服务能力的一次大升级。

  3

  新用户增长乏力

  在直播带货的大浪潮中,任何人都想要分一杯羹。

  如今,直播带货的泡沫越来越大,已经布局数年的短视频平台和电商巨头都尚未解决诸多痛点,微信要从何下手?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腾讯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