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报告:上半年带货主播月均薪11220元 收入两极分化严重

  6月22日消息,根据BOSS直聘发布的《2020上半年直播带货人才报告》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直播经济”业态主要岗位的人才需求量达到2019年同期的3.6倍,涌入行业的求职者规模也达到去年同期的2.4倍。

  同时,电商购物节的时间点对短期内的人才需求量有显著影响,“618”期间,带货主播和直播运营两大岗位的需求量高达去年同期的11.6倍,其中,直播运营岗位人才更为紧缺。

  BOSS直聘研究院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带货主播的平均月薪为11220元,尽管同比下降了近2000元,在全行业所有岗位中,这个平均薪资仍然处于高位水平。并且,这个领域中收入两极分化现象严重,大型MCN机构主播的收入显著拉高了平均值,71%的主播月薪收入在1万元以下,每天工作10-12个小时是生活常态。

  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希望进入直播带货领域的求职者平均工作经验有明显提高,拥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才比例为56.5%,同比增长了11.5个百分点。而从学历水平来看,2020年直播带货领域从业者的学历水平略低于2019年同期,中专及以下学历求职者的比例由2019年的11.3%增长到14.6%。

  而在企业招聘需求量最大和求职者最向往的前十个城市中,有七个重合,分别为:杭州、广州、深圳、北京、上海、成都和长沙,基本构成了目前“带货经济”的优势集团。

  北京以微弱的优势超过上海,成为2020年上半年直播带货领域平均招聘薪资最高的城市。并且,只有北京的求职者期望薪资高于企业招聘薪资,平均期望薪资高达13304元。

  此外,数据还显示,72%的带货主播是转行而来,在转行做主播之前,超过一半的从业者从事运营类工作。

  来源:TechWeb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主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